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虚拟化问题频现 虚拟化管理系统路在何方?

虚拟化问题频现 虚拟化管理系统路在何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知名数据调查公司Gartner估计,目前,有三分之二的虚拟化服务器在安全方面比当初的物理服务器的安全性更低。而且由于部署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导致企业的IT应用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虚拟化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IT商业模式的逐步应用,虚拟化在信息化系统中得到了日益广泛的应用,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虚拟安全防护、桌面管理、行为控制等各种难题。根据知名数据调查公司Gartner估计,目前,有三分之二的虚拟化服务器在安全方面比当初的物理服务器的安全性更低。而且由于部署环境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导致企业的IT应用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虚拟化优势明显 部署却遭遇管理瓶颈

作为一种使计算脱离真实设备的技术,虚拟化具备着非常多的优势。用户可以用同样的成本满足更多信息处理的需求,进而节省成本。而且,虚拟化技术使得企业可以整合运行在单一服务器多个系统上的应用软件,这就简化了管理需求,并使得IT硬件资源更好地被利用。正是因为虚拟化相对物理机有着巨大的优势,其得到了迅速的推广。

然而,虚拟化的广泛使用使得其管理环境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在物理机上适用的管理模式一旦迁移到虚拟机上,往往就会出现大量的问题。以系统的安全防护为例,如果一台主机容易受到攻击,那么所有的虚拟客户机以及这些虚拟机上的企业应用软件也同样处于危险中。在传统架构中,如果一台服务器受到安全威胁那么只会使该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面临险境,然而在虚拟化数据中心中,如果一台虚拟化服务器受到攻击,那么将会影响该服务器上的所有的虚拟机。

和信创天总经理何钦淋表示:“尽管虚拟化是脱胎于物理机的,但是两者在系统逻辑上却有着巨大的差别。在物理机上,我们可以针对每一个物理机部署完全基于本地的方案,而且可以进行物理隔离,物理机之间可以做到相互不影响。但是在虚拟化环境中,在网络上要发生大量的信息交换与吞吐,而且其部署环境更为复杂,如果还按照之前的思路进行管理,大量虚拟化终端会显著加重运维人员的负担,而且还很容易出现内网感染病毒、企业机密信息外泄等管理问题。”

针对虚拟化管理问题,市场上出现了很多解决方案,但是这些解决方案大多数基于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对本机系统资源利用依赖于GPU 虚拟化与CPU 虚拟化技术,一旦相关虚拟化的性能不足,将会导致客户端端点性能受到极大的影响。VDI架构需要持久的网络连接,一旦网络连接中断,将会导致整个虚拟化系统陷入到极大的危机,可用性也无法得到充分的保障。

应用VOI架构 高效化解虚拟化终端管理难题

由于传统的VDI架构难以有效的解决虚拟化终端管理,因此需要转变虚拟化管理思路,从其它层面着手来解决问题。从技术原理来看,VDI架构是将远端的这个显示结果的视频帧压缩后传输到客户端后进行还原显示,这个过程会大量占用服务器的资源与网络带宽,还降低了效率、牺牲了资源可用性。要解决这个问题,最根本的方式是直接基于本机的硬件平台,不需要下层系统的支撑,而这就借助到另外一种桌面虚拟化架构——VOI(Virtual OS Infrastructure )。

与VDI架构不同的是,VOI架构将虚拟化从桌面应用交付提升到了OS(操作系统)的标准化与即时分发,在VOI架构之下,而是直接在I/O 层实现对物理存储介质的数据重定向,以达到虚拟化的操作系统完全工作于本机物理硬件之上,从而解决了传统VDI架构所遭遇的性能、兼容性等问题。

和信创天总经理何钦淋表示:“虚拟化终端管理虽然面对着种种问题,但是我们仍然能够利用最新的技术发展成果来进行化解。在虚拟化终端管理产品上,和信创天研发了全球首款基于VOI架构的桌面虚拟化产品。产品充分利用了VOI架构的优势,从驱动程序、应用程序到各种设备摆脱了与远程端口的映射关系,因此杜绝了VDI 目前所存在的服务器与网络消耗大及软硬件兼容性问题。”

在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中,企业用户无需一对一的进行操作系统与软件应用的安装,而是可以利用系统的自动分发与同步功能,快速、静默的在数百台虚拟终端上安装,避免了逐一安装所消耗的大量人力成本,提高了IT资产管理的效率。而且,面对虚拟化部署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防护问题,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采用了“文件重启自动恢复”的机制,并能统一安装最新补丁,使得虚拟化防毒达到最佳的效果。

可以看出,VOI架构凭借其独特优势成为未来虚拟化管理系统的最佳选择之一,而凭借高可用性、经济性、灵活性的虚拟化管理产品,将帮助企业用户打造一个运维简捷、高安全性、用户体验良好的虚拟桌面应用场景,进而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