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不怕找不到停车场 搜狗地图提供街区级新体验

不怕找不到停车场 搜狗地图提供街区级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准确详细的地图服务,还原街区级别的现实世界,搜狗地图近日宣布,在国内35个主要城市提供“街区图”新体验。通过显眼的视觉效果对不同的地铁线路、出入口、停车场、教育用地与商业用地等进行了标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搜狗地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地图作为现实世界在虚拟网络上的还原,是虚拟与现实结合最紧密的互联网服务,但细心的用户会发现,以往的电子地图并不完全和现实世界完全一样,我家小区中的几条小路在地图上为什么找不到?换乘地铁时,我该走那个通道?明明路边就是停车场,为什么在地图上没有标注?

为了向用户提供更加准确详细的地图服务,还原街区级别的现实世界,搜狗地图近日宣布,在国内35个主要城市提供“街区图”新体验。通过显眼的视觉效果对不同的地铁线路、出入口、停车场、教育用地与商业用地等进行了标记,无论是找停车场还是抄近路穿过小区,都能依靠“街区图”完成,让用户的出行更方便。

地铁入口与线路同颜色 区别更明显

网友赵晴抱怨:“现在每个地铁站出口那么多,都被弄混了,每次新到一个地铁站都要找人询问从从哪个方向的通道走,走哪个出口?”

小编也曾为此头疼不已,不过现在不愁啦。搜狗地图在地铁站的线路背景进行了优化,地铁站和地铁线路用相同的颜色表示,即使同一地铁站有几条地铁线也不会弄混;出站通道与出站口也连接在一起,完全不用担心走错通道、出错口。目前已完成对北京地铁线路的优化,其他城市的优化也正在同步进行。

比如北京东单站是地铁1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点, 1号线用红色表示,5号线用紫色表示,而且不同方向的出入口及通道连在一起,一眼就能看清楚。细心的用户还会发现,搜狗展现地铁线路的颜色跟北京地铁线路图的颜色是完全一样,经常坐地铁的朋友通过颜色就能一眼能分辨出是1号线还是5号线哟!

图01:出口通道标示清晰,约会换乘不再晕头转向

车行道人行道停车场全标注 停车更容易

大城市的朋友开车出行,最烦恼的就是找停车位。路边仅有的几个停车位都一般都满员啦,只有找附近比较大的停车场才忧愁尽消!小编发现搜狗地图里新增加了停车场展示 ,并用灰色显示出来,周边停车区域一览无遗,不用担心无处停车。

不仅如此,搜狗地图还对人行道和车行道进行了清晰的划分,最细的线就是人行道,宽的当然就是车道啦。地图上的道路与真实的道路宽度成比例,车道是宽是窄很清楚。

图02:车行车道、人行道路区分展示,各行其道!

搜狗地图还有一些功能,也值得小编推荐给大家。搜狗地图可对周边的建筑物轮廓进行了数据优化,比以前更加准确。对于穿梭于各种写字楼的应聘朋友们,准确的建筑物轮廓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搜狗地图还对不同的区域,如教育用地、商业用地、公园等进行不同颜色的区分,表现更加自然、清晰。

附:国内35个已支持搜狗地图-“街区图”的主要城市:

芜湖、金华、济南、北京、长春、长沙、成都、大连、佛山、福州、哈尔滨、杭州、南京、青岛、上海、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郑州、中山、重庆、常州、宁波、绍兴、温州、无锡、广州、厦门、澳门、珠海、东莞、香港,深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