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

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更加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呢?建议大家通过软件加人工的方法来进行。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博客网 2011年10月10日

关键字: 网线 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数据中心内各种设备数量的增加,连接这些设备的线缆数量越来越多,布线系统结构也越来越复杂。

  庞杂的线缆堵塞了冷热通道,严重影响了机房散热和制冷:线路没有经过良好的规划,杂乱且难以理顺,很难对架构进行灵活调整和扩充;随着持续增长和变化的网络需求,额外的线缆和接插件需要添加到系统中;类似拔错线缆或者误解手写记录的低级错误的出现。如今,线缆及布线系统的管理已成为管理员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

  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更加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呢?建议大家通过软件加人工的方法来进行。

  我们知道,现有的许多网络管理软件绝大多数都工作在网络层,而非物理连接层,只能监测逻辑链路故障,不能告诉管理员物理错误的位置和问题发生的原因。缺少智能的布线系统管理,无法实时监测链路状态,一旦出现网络故障,查找并排除故障极为困难,灵活的配置与扩展更无从谈起。

  系统布线我们追求什么?

  实用性:实施后的布线系统,将能够在现在和将来适应技术的发展,且实现数据通信和语音通信;

  灵活性:能够满足灵活应用的要求,即任一信息点能够连接不同类型的设备,如计算机、打印机、终端或电话、传真机;

  模块化:布线系统中,除去固定在建筑物内的线缆外,其余所有的接插件都应是模块化的标准件,以方便管理、调整和使用;

  扩充性:布线系统应是可扩充的,以便将来有更大的发展时,很容易将设备扩展进去;

  标准性:满足最新、最高的国际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