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Cisco Catalyst 3560-E系列交换机常见问题

Cisco Catalyst 3560-E系列交换机常见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是一种企业级配线间独立式交换机,不但能帮助各机构部署安全的融合式应用,还能增强投资保护,满足网络和应用要求。Cisco Catalyst 3560-E 将10/100/1000和PoE配置与万兆以太网上行链路结合在一起,能够通过IP电话、无线和视频等应用提高员工的生产率。

来源:chinalab 2011年8月11日

关键字: 路由交换 交换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什么是Cisco* Catalyst* 3560-E系列交换机?

  答: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是一种企业级配线间独立式交换机,不但能帮助各机构部署安全的融合式应用,还能增强投资保护,满足网络和应用要求。Cisco Catalyst 3560-E 将10/100/1000和PoE配置与万兆以太网上行链路结合在一起,能够通过IP电话、无线和视频等应用提高员工的生产率。

  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的主要特性

  *Cisco TwinGig转换器模块,将上行链路从千兆以太网移植到万兆以太网

  *PoE配置,为所有48个端口提供了15.4W PoE

  *模块化电源,可带外部备份电源

  *在硬件中提供组播路由、IPv6路由和访问控制列表

  *带外以太网管理端口,以及RS-232控制台端口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支持哪些软件特性?

  答: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配备通用镜像。客户能在该通用镜像中通过软件激活功能激活IP BASE、IP Services或Advanced IP Services特性集。软件激活功能能够批准并激活Cisco IOS软件特性集。交换机通电后,交换机中称为许可证文件的一个特殊文件将接受Cisco IOS软件的检查。Cisco IOS软件将根据许可证的类型,激活相应的特性集。

  IP BASE特性集支持第2层转发、高可用性、QoS和安全特性,以及基本的第3层路由,包括EIGRP stub模式。

  IP Services特性集包含更加丰富的企业级特性,包括:

  *动态路由协议:

  *OSPF

  *EIGRP

  *BGPv4

  *基于策略的路由(PBR)

  *无论配置了哪个路由协议,都支持流量重定向,因而能加强控制

  *PIM

  *支持网络中的IP组播路由,允许网络接收所请求的组播流量,而对没有参与的交换机组播流量则被剪除--支持PIM稀疏模式(PIM)、PIM密集模式(PIM-DM)和PIM稀疏-密集模式;

  *DVMRP

  *使隧道跨越非组播网络,将两个支持组播的网络互联在一起;-

  *专用VLAN(PVLAN)

  *能够利用主、从VLAN,在第2层限制主机之间的通信;

  Advanced IP Services特性集包含上述所有特性以及硬件中的所有IPv6路由特性。

  问:是否可以利用IP BASE特性集执行静态IP路由?

  答:可以,RIP和静态路由都能通过IP BASE特性集执行。动态IP路由协议(OSPF、BGPv4、EIGRP)只能在IP Services特性集上使用。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支持哪些小型可插拔(SFP)模块?

  答: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支持以下SFP:

  *1000BASE-LX/LH (GLC-LH-SM=)

  *1000BASE-SX (GLC-SX-SM=)

  *1000BASE-ZX (GLC-ZX-SM=)

  *1000BASE-T (GLC-T=)

  *1000BASE-BX 1490nm (GLC-BX-D=) (12.2(25)SEB 及更高版本)

  *1000BASE-BX 1310nm (GLC-BX-U=) (12.2(25)SEB 及更高版本)

  *CWDM (在 Cisco IOS* 12.1(14)EA 及更高版本上支持)

  *CWDM-SFP-1470

  *CWDM-SFP-1490

  *CWDM-SFP-1510

  *CWDM-SFP-1530

  *CWDM-SFP-1550

  *CWDM-SFP-1570

  *CWDM-SFP-1590

  *CWDM-SFP-1610

  *100Base FX (Cisco IOS 12.2(20)SE 及更高版本)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支持哪些X2模块?

  答:Cisco Catalyst 3560-E 系列交换机支持以下X2模块:

  *10GBASE-SR

  *10GBASE-LR

  *10GBASE-ER

  交换机架构

  问:Cisco Catalyst 3560-E与Cisco Catalyst 3560 之间有什么明显的区别/特性?

  答:两者之间的区别如下:

  *Cisco Catalyst 3560-E 能够为具有两条线速万兆以太网上行链路的桌面解决方案提供真正的线速(无阻塞)千兆以太网;

  *Cisco Catalyst 3560-E 具有背板交换 ASIC,ASIC也参与转发决策,帮助交换机执行线速本地交换;

  *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动态可插拔模块,能够将万兆以太网插槽转换成能够与2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匹配的插槽,以便客户能够方便地从千兆以太网上行链路移植到万兆以太网上行链路;

  *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可热插拔的电源;

  *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巨型帧路由,帧最大可达9216字节;

  *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未压缩IPv6 地址表,使软件能够在硬件中对全部IPv6地址编程。另外,IPv6的等成本路由也使用未压缩IPv6地址;

  *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对单播包的目的地剥离。

  问:总共支持多少个万兆以太网端口?

  答:每台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两个线速万兆以太网端口。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怎样防止假冒产品?

  答:交换机的硬件使Cisco IOS软件能够检测出假冒产品。如果Cisco IOS软件检测到假冒产品,将向客户报警。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是否支持巨型帧路由?

  答:是的,Cisco Catalyst 3560-E支持巨型帧路由。

  问:哪种类型的包不能通过硬件转发?

  答:在Cisco Catalyst 3560-E 交换机上,只有以太网II封装中没有设定选项的IPv4包,才能完全由硬件转发,包括桥接、路由、安全和QoS查询。不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包将利用硬件和软件组合转发。另外,硬件中也支持IPv6。

  问:什么是板载故障记录(OBFL)?

  答:利用OBFL,应用能够将关键数据保存在硬件的非易失内存中,以便TAC排除故障和解决硬件问题。OBFL 数据将记录在作为独立文件系统的闪存中。

  问:什么是管理端口?管理端口有哪些功能?

  答:除控制台端口外,还支持带外以太网管理端口。这个端口类似于普通的以太网端口,但没有数据转发路径。

  问:Cisco Catalyst 3560-E 支持多少个SPAN/RSPAN会话?

  答:共支持两个会话。

  问:每个SPAN进程支持多少个目标端口?

  答:共支持64个目标端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