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网络聚合:新策略和文化冲突

网络聚合:新策略和文化冲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存储和数据的聚合,网络人员必须以新的方式来考虑网络连接。当存储人员和网络人员一起工作时,不同的心态会造成文化冲突,现在他们必须找到共同点。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6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聚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存储和数据的聚合,网络人员必须以新的方式来考虑网络连接。

  “您必须认识到您将会传输更多的流量,并且它对延迟更加敏感,而且对可用性也非常敏感,”Foskett说。“您必须保证网络不会中断。如果您失去了数据中心,那么人们将很难接受。如果你失去了存储网络,那么服务器也将崩溃。”

  而且,在线技术研究社区Wikibon的首席研究贡献者Stuart Miniman指出,如果网络专业人员在他们的生产网络中传输存储流量,那么他们也要熟悉存储专业人员的管理问题。

  “存储人员真正关心的是数据可用性,以及保证不会出现数据丢失,与之相反,网络管理员真正关心的是保证连接、带宽和回弹性的存在,”Miniman说。

  当存储人员和网络人员一起工作时,这些不同的心态会造成文化冲突。现在他们必须找到共同点。

  “我们听到过有一些人从未聚合过,因为他们的网络人员和SAN人员相互之间根本不交流,”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IT基础架构服务执行主管Bob Cloud说道。“我们比较特别,因为我带领的团队中既有网络人员,也有SAN人员。”

  Cloud安排他的存储和网络团队一起在数据中心实现基于FCoE的网络聚合。作为使用Brocade的Ethernet和Fibre Channel产品的客户,从去年九月份开始,Cloud就选择尝试使用用Brocade技术实现的FCoE。

  他在一台服务器机架上引入了两台冗余Brocade 8000顶级机架交换机。机架中的服务器是通过FCoE与交换机连接的。然后这两台8000交换机通过Fibre Channel连接将存储流量发送到一台Brocade DCX存储控制交换机,并通过Ethernet上行链路将生产数据流量发送到上游Brocade FastIron SuperX交换机。一开始,存储和网络团队不清楚谁应该负责管理Brocade 8000 FCoE交换机。

  “我认为在交换机的拥有者和使用者是谁的问题上很自然会存在一些争议,”Cloud说。“但是我们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因为在我们的数据中心内,网络小组和SAN小组都是向我报告的。我要求他们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现在是试验阶段。试验的目的就是要解决这些组织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