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安全专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威胁网银安全

安全专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威胁网银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反病毒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网上银行存在的安全问题主要在于客户端以及相关的第三方支付环节。

来源:赛迪网 2009年4月25日

关键字: 网银木马 Web安全 网银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反病毒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网上银行存在的安全问题主要在于客户端以及相关的第三方支付环节。

  王江民认为,被黑客远程控制的电脑存在被黑客异地转账的可能性。其次,无法防范IE浏览器被劫持的风险。

  如果一个木马病毒通过某些技术手段,能够完全控制IE浏览器,就可以对网银用户的交易信息进行篡改。另外,虚假的网上交易订单往往可以以假乱真。真假网页不同的只是订单号和交易金额,这种情况下常常有粗心的用户点击确认付款。

  王江民还提醒,网上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对接也存在可被利用的漏洞。第三方交易平台曾经出现可被利用的漏洞,并发生过多起用户资金被盗的案件。因为网上银行与第三方交易平台息息相关,因此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安全性对网上银行的发展作用也不容忽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