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识别真正的双线主机服务

如何识别真正的双线主机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线服务器实际是一台服务器分别有电信和网通两条线路接入,通过对用户 IP 地址的智能解析,实现电信用户访问电信线路,网通用户访问网通线路,这样实现全国都快速访问的目的。

作者:51CTO 来源:51CTO 2008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双线 主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双线服务器实际是一台服务器分别有电信和网通两条线路接入,通过对用户 IP 地址的智能解析,实现电信用户访问电信线路,网通用户访问网通线路,这样实现全国都快速访问的目的。根据不同的机房接入方式,双线服务接入有分单IP接入、单网卡双IP接入和双网卡双IP共3种接入方式,其中最好的是单网卡双IP接入,分别提供一个电信IP和网通IP 双线、多线技术效果怎么样,最关键的问题有两个,一个是采用的网卡、IP工作模式,二是对用户IP地址的智能解析是否稳定可靠。

    先谈第一个问题:

    1、双网卡双IP的双线:早期一些机房由于自身技术/设备不过关,无法在机房路由器上实现切换,只能采用一台服务器两个网卡,两条网线分别接入电信/网通,这样做会导致服务器路由随机波动,并导致用户访问时快时慢,甚至完全不能访问,这种实际已经是被淘汰的落后方法。

    2、单IP的双线:单线单IP实现双线路,这种是新兴的路由技术,这个IP不属于任何电信运营商,当解析的时候,自动判断访问者是那种线路,使该IP走那种线路,满足各线路需要。不过,单IP双线服务是在机房路由器级根据用户线路,切换相应的电信/网通线路,由于大部分双线路机房是从电信、网通获得IP地址,没有权限切换线路,导致根本无法达到全网快速的目的,而一部分有IP自治域的机房,却无法获得从电信/网通获得足够的带宽,导致用户访问速度并不理想。

    3、单网卡双IP的智能双线:这种方式有点类似上面,但是由于在单网卡上绑定了2个IP,所以可以分别从电信/网通获取IP地址,通过域名解析服务器作智能切换,从而避免了单IP双线的弱点,真正实现全网快速访问。

    网上也有一些运营商采用第三方ISP线路达到双线的效果,就是采用非电信非网通的线路,例如:移动、联通。这种线路连接到无论是电信和网通的速度都是很不错的,效果与真的双线差不多,不过毕竟有带宽限制,小型网站速度很不错,大型的网站就不行了。

    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尽量选单网卡双IP的双线或是第三方ISP线路,效果都不错。

    不管是哪一种双线,都需要对用户和服务器的 IP 地址进行解析才能选择线路,所以 IP 地址解析技术、设备和一个完善庞大的地址库是非常重要的——其原理是用户访问网站时先向DNS服务器查询这个网站的IP地址,而DNS服务器会判断用户是电信上网还是网通上网?是电信上网 就返回电信IP地址;是网通上网就返回网通IP地址;这样实现智能判断,智能识别的目的。

    由于这种解析技术有一定的门槛,所以不是每个运营商都能够实现,而只有采用了智能 DNS 解析的双线主机才可以说的上是真正的双线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