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P 语音通讯里面容易忽略地特性

IP 语音通讯里面容易忽略地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些IP语音通讯的解决方案忽略了某些我们经常使用的性能。因此,我们在此对某些疏漏的性能进行列举,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尽可能使他们避免对新安装完成的IP语音通讯解决方案产生失望。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8年12月11日

关键字: 语音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何在五年计划中实现融合语音和呼叫处理的应用?
    
     在IP技术融合了语音和数据环境的今天,当需要对IP语音通信的潜在好处进行评估时,企业必须同时考虑可能存在或产生的后果,例如用户和系统性能的简化可能影响商业运作,同时,新技术的引用可能导致增加的成本相当于50%的原始投入。而对于多数遗留的可利用的PBX(专用分组交换机)系统,通常情况下,大多数企业仅仅利用了它们可用的数百项特性中的很小一部份。尽管如此,保留过多系统和工作站性能继续存在的原因,却是由于企业对它们的需要。
    
     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些IP语音通讯的解决方案忽略了某些我们经常使用的性能。因此,我们在此对某些疏漏的性能进行列举,目的在于帮助企业,尽可能使他们避免对新安装完成的IP语音通讯解决方案产生失望。本文并没有针对所有疏漏进行全方面的列举,也不是对最关键的功能和特性进行预示。如何对解决方案进行评估,取决于不同企业的客观标准和要求。需要认识到,那些被遗漏忽略的最重要的特性,经常用于支持企业技术人员的工作。因此,企业对解决方案的选择必须确保满足技术人员工作的需要。
    
     IP语音通讯解决方案中被忽略的常用的语音特性
     缺少交换回路服务控制台
     由于缺少这项特性的,有效回应拨入呼叫的服务能力将降低;其次,在拨入呼叫得到一个遇忙信号或转移到语音邮件之前,缺少这项特性将限制数量众多的拨入呼叫进行排队;此外,服务控制台的功能性可能仅仅是基于个人电脑,因而缺少一个实际的控制台。正是由于个人电脑的应用程序倾向于锁定状态,不同于一个专用服务控制台,因此可靠性问题亟待解决处理。
    
     缺少电话盲转性能
     需要转移的通话方必须保持在呼叫状态下进行,直到另一分机的用户进行应答。这被认为是一种在控制下的转移。在使用专用分组交换机情况下,提供了转移管理或电话盲转的相应选项。大多数企业允许进行电话盲转,所以呼叫拨入用户可以简单的转移一个呼叫,或挂断电话继续处理自己的业务,胜过他们始终保持在线。由于呼叫者能够接收到适当的自动呼叫处理,例如无应答呼叫转移,或遇忙呼叫转移,因此不会使呼叫者耽误过多的时间。
    
     缺少或只具备有限的模拟端口和装置、寻呼接口
     由于缺少或只具备有限的模拟端口和装置,因此不能直接支持调制解调器、信用卡机、提示/铃声装置(如传真机)、记录装置、以及音乐保持资源。由于缺少一个标准的寻呼接口,所以群组和广播传呼得不到支持。同样,允许用户进行秘密呼叫的功能也得不到支持。
    
     缺少管理并核对用户密码的性能
     使用管理并核对用户密码功能,可以将用户帐号记录到计费系统中。使用缺少这个性能的IP解决方案,企业将无法对客户的呼叫次数、时间或其它项目进行有效的记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