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监管阻力令VoIP前景不明

监管阻力令VoIP前景不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VoIP市场在持续增长,但是VoIP的发展在各国和地区却不一样,某些国家的管制政策仍然限制了VoIP的发展。某些运营商虽然采用VoIP业务作为其三种业务(话音、数据、视频)的一部分,但是其成本却和传统的电话一样。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2008年9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佚名,  出处:全球IP通信联盟, 责任编辑: 张宾,  2008-09-25 03:20

  VoIP的获取方式对用户来说非常便捷,且该业务资费低廉。但是,VoIP目前在许多地区仍面临较大的监管阻力,在某些地区甚至遭到明令禁止。这也令VoIP的发展前景仍然处在变数中。

  如今,全球多数地区的运营商开始遭遇VoIP困境。尽管传统运营商仍在不遗余力地坚守传统话音业务,但是VoIP还是以迅猛态势发展。这是因为,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今天,VoIP的获取方式对用户来说非常便捷,且该业务资费低廉。但是,VoIP目前在许多地区仍面临较大的监管阻力,在某些地区甚至遭到明令禁止。这也令VoIP的发展前景仍然处在变数中。

  Telegeography研究公司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欧洲VoIP的用户数由2006年底的1560万激增到2007年底的2890万。Infocom咨询公司预计,西欧的住宅VoIP用户到2012年将会达到8800万户,占到家庭用户总数的50%。IDC的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欧洲VoIP业务市场总值为58亿美元,其中32亿美元来自住宅用户。

  尽管VoIP市场在持续增长,但是VoIP的发展在各国和地区却不一样,某些国家的管制政策仍然限制了VoIP的发展。

  ITU在2007年1月出版的《语音的未来》报告中指出,VoIP在24个国家里是不允许的,而在37个国家里是受限制的。例如在俄罗斯,由于管制政策的原因,VoIP已不再是一种便宜的业务,因为所有的话音业务都要求与长途电信公司的网络连接,话音业务通过互联网传送是不允许的。乌克兰也是如此,该国的法规要求,VoIP公司必须有自己的网络,要有自己的资金建立自己的基础设施,或者与其他电信网络公司有合作协议。

  某些运营商虽然采用VoIP业务作为其三种业务(话音、数据、视频)的一部分,但是其成本却和传统的电话一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