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中兴通讯IPv6产品与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IPv6产品与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而中兴通讯基于ZXROS操作系统平台的全系列路由器和交换机设备均支持完善的IPv6功能,可以用于下一代IPv6网络的构建。

作者:佚名 来源:SohuIT 2008年9月2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佚名,  出处:全球IP通信联盟, 责任编辑: 张宾,  2008-09-25 03:00

  IPv6的发展到今天实际上已经历经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但真正的大规模部署和应用却是近几年的事情。而中兴通讯基于ZXROS操作系统平台的全系列路由器和交换机设备均支持完善的IPv6功能,可以用于下一代IPv6网络的构建。

  IPv6的发展到今天实际上已经历经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但真正的大规模部署和应用却是近几年的事情。目前,各国建立了若干针对IPv6的实验网络,如6Bone、6Init,一些国外网络运营商,如日本的IIJ和KDDI等,开始提供商用的IPv6接入服务。中国也建立了实验网络6TNET,并在规划全新的IPv6CNGI网的建设。

  一、IPv6网络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从2000年开始进行IPv6领域的研究、开发。2002年成功承担国家“863”项目“高性能IPv6路由器平台系统”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将IPv6全部功能成功集成到数据产品操作系统平台ZXROS中。ZXROS操作系统平台的成功推出使中兴通讯全系列路由器、交换机等产品全部支持IPv6/IPv4功能,从而可以通过ZXR10系列路由器和交换机设备来构建完善的IPv6网络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IPv6解决方案全面实现了IPv6到IPv4平滑过渡的各种技术,包括双栈、隧道机制(手工配置隧道、隧道代理、6to4隧道)、基于MPLS的过渡机制(如6PE)和基于协议转换的过渡机制(如NAT-PT)等。考虑到IPv4网目前部署广泛,孤立的IPv6孤岛之间可以通过MPLS来跨越IPv4网络,从而实现孤立的IPv6孤岛之间的通信。中兴通讯设备实现了多种基于MPLS的IPv4到IPv6的过渡技术。

  二、中兴通讯IPv6产品系列

  中兴通讯基于ZXROS操作系统平台的全系列路由器和交换机设备均支持完善的IPv6功能,可以用于下一代IPv6网络的构建。设备主要包括:

  1.路由器

  ZXR10 T128/64E核心/汇聚路由器:ZXR10 T128是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电信级核心路由器产品,产品采用了模块化、分布式和可扩展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CROSSBAR交换结构,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交换容量可达640G/320G;支持10GPOS、10GE、2.5G、GE、ATM、FE等丰富接口类型;采用先进的网络处理器技术,可以方便地实现对各种新业务的快速支持;支持基于MPLS技术的流量工程和VPN业务;支持基于硬件的线速NAT,支持组播业务;支持策略路由、负荷分担、统计等功能;支持完善的QoS机制。

  ZXR10 GER汇聚路由器:根据对设备能力的不同需求,交换能力从8G到32G可灵活配置。支持2.5GPOS、GE/FE、622M、155M POS等高速接口以及E1等中低速接口;系统硬件具有QoS、组播和IPSec的支持能力,除了具有通用路由器的功能外,还有较强的VPN、ACL、MPLS功能;在网络的安全性方面,硬软件防火墙技术、防DOS攻击等功能突出。

  ZXR10 GAR边缘/接入路由器: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思想,通过灵活的硬件、软件配置和版本升级,可形成三款独立的路由器;设备支持的接口速率从低速64kbps到高速1000Mbps,提供V.35/V.24、信道化和非信道化E1、同步/异步串口、10M/100M、信道化和非信道化POS 155M和GE等接入;支持VoIP业务的实现;支持MPLS,使得流量工程、QoS及L2/3VPN服务能顺利实施。

  2.交换机

  ZXR10 T64C-XG/T160C-XG是中兴通讯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容量、高性能核心万兆MPLS路由交换机产品,交换容量为576Gbps/1152Gbps,包转发速率为360Mpps/576Mpps。ZXR10T64C-XG/T160C-XG万兆MPLS路由交换机基于先进的模块化理念进行设计,采用了基于多处理器并行处理机制和Crossbar空分交换的体系结构,关键模块均可以1∶1冗余备份。ZXR10T64C-XG具备10GE、GE、FE、POS和ATM等各种丰富的接口模块,并全面支持MPLS、NAT、组播、QoS、带宽控制等业务功能。主要定位于运营商IP城域网、校园网、电子政务网和大型企事业网等网络的核心层。

  ZXR10 16C/T32C/64CMPLS接入/汇聚/核心路由交换机提供完全基于硬件的L2/L3/L4线路路由交换能力,整机具有64G/128Gbps的系统交换容量以及48Mpps/96Mpps的线速L3包转发能力。系统集成了丰富的业务接口类型和业务功能,可以将IP网络的QoS服务延伸到城域网的边缘接入层,使运营商能够充分利用城域网资源经营各种基本业务和增值服务。ZXR10 T32C/64C提供8/16个插槽,支持各种传输技术的接口模块。这一灵活性使运营商能够充分融合现有的TDM/ATM网络基础资源,逐渐统一到宽带IP城域网以及MPLSVPN的架构之中。

  作为较早介入IPv6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国内设备商,中兴通讯已经掌握了核心的IPv6及其相关技术并在2003年的IPv6高峰论坛上展出了IPv6双栈路由器。中兴通讯双栈路由器在中科院组织的IPv6试验中成功实现了与国际上其他主流厂商IPv6设备的互通和应用。目前中兴通讯在IPv6设备研发方面,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可以为我国即将开展的IPv6网络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保证我国在下一代网络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