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802.11n市场在标准前抢跑

802.11n市场在标准前抢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从Wi-Fi联盟的一家厂商处获悉,原定于8月颁布的802.11n标准再遭变故,标准的颁布日期将再度延后,最快也将在今年10月以后。对这类厂商的渠道而言,开拓市场并不需要大面积撒网,而是需要有针对性地抓住重点行业用户即可。

作者:周雪 来源:SohuIT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周雪,  出处:电脑商报, 责任编辑: 张宾,  2008-08-26 02:20

  802.11n 的实施是一种发展,而不是革命。发展意味着 802.11n 能够补充和提升现有网络,而不是厂商去强迫用户完全更换它。

  记者从Wi-Fi联盟的一家厂商处获悉,原定于8月颁布的802.11n标准再遭变故,标准的颁布日期将再度延后,最快也将在今年10月以后。

  然而,这一消息似乎并没有触动全球无线领域的各大供应商太多的神经。Wi-Fi联盟的厂商们一方面仍处变不惊地推802.11n技术标准,另一方面,他们忙不迭地推出符合802.11n草案的产品,在标准正式颁布前多抢占一些市场份额,尤其是企业无线网领域。

  市场不仅只服务主流

  在目前的企业级无线市场,虽然厂商众多,但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仍只掌握在少数厂商手中。思科、华硕、网件、SMC、H3C等设备厂商似乎凭借自身品牌和技术优势抢得先机。对市场的后进者而言,剑走偏锋,找到与主流厂商不同的产品特点,是抢得市场份额的一个契机。

  6月初,Extricom(萃科)推出其符合802.11n草案2.0标准的全新系列产品。与主流厂商不同的是,Extricom更注重从众多解决方案中找寻不足,并在自己的方案中弥补不足。Extricom中国区营销总监吕海峰指出,迄今市场上大多数解决方案在执行方面都受限于三个条件:一是大多数解决方案将“N”设备限制在 5GHz 频段内,二是2.4GHz 频段仅适用于传统设备,三是安装价格高昂的非标准以太网供电 (PoE) 配置来满足 802.11n 接入点对更多能源的需求,造成成本偏高。而针对这三个“软肋”, 萃科无线局域网系统采用基于独特的信道覆盖(Channel Blanket)架构,消除了大多数解决方案所呈现的技术与部署障碍。

  记者了解到,因为解决方案部署简单,成本较低,Extricom已经在教育、酒店等行业赢得不少项目。而在国内无线市场,类似Extricom这样找寻市场空缺的无线供应商还有很多。对这类厂商的渠道而言,开拓市场并不需要大面积撒网,而是需要有针对性地抓住重点行业用户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