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广域网优化技术提高企业虚拟化性能

应用广域网优化技术提高企业虚拟化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访问一个广域网的时候,虚拟机将遇到与物理服务器相同的性能挑战。广域网加速能够解决影响服务器集中化和数据保护计划的常见的带宽、延迟和数据包丢失问题。就像带宽一样,延迟和数据包丢失能够影响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对于物理服务器也是如此。

来源:SohuIT 2008年8月26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东缘 编译,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宾,  2008-08-26 01:01

  当大型虚拟镜像必须要在地理上分开的地方进行复制的时候,广域网会成为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的一个主要障碍。由于这些原因,广域网优化已经成为战略虚拟化技术的一个关键的实现因素。

  IT专家网独家】

  虚拟化技术能够让实施灾难恢复更容易和更节省成本。不需要物理主机和目标机之间的一对一的镜像(这将使基础设施成本提高一倍),虚拟化技术能够让许多虚拟主机成为许多虚拟机的一个恢复点。

  采取步骤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优化应用程序性能和灾难恢复。在虚拟化环境中,IT经理应该关注广域网性能对应用程序性能的影响。当虚拟服务器放在集中的位置的时候,广域网上有限的带宽、高延迟和数据包丢失能够影响最终用户的应用程序性能。同时,当大型虚拟镜像必须要在地理上分开的地方进行复制的时候,广域网会成为数据保护和灾难恢复的一个主要障碍。由于这些原因,广域网优化已经成为战略虚拟化技术的一个关键的实现因素。

  企业有许多理由把虚拟化作为整合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的方法。虽然硬件和管理成本一般被认为是主要的推动因素,但是,性能、伸缩性和安全的好处也是采用虚拟化的主要推动因素。

  当访问一个广域网的时候,虚拟机将遇到与物理服务器相同的性能挑战。更具体地说,下列广域网特点能够对集中托管的虚拟应用程序产生不利的影响:

  有限的带宽。根据在广域网上访问和传送的数据量,带宽是虚拟化环境中的一个主要担心的问题。广域网的速度一般仅仅是局域网速度的一部分,从而成为对许多虚拟应用程序产生不利影响的自然瓶颈。

  高延迟。时间对于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进行的物理通讯时必要的。传输控制协议(TCP)等“唠叨的”通讯协议需要更多的时间。延迟对性能的影响将取决于集中托管的应用程序的类型。

  数据包丢失。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向MPLS(多协议标签交换)和IPVPN(互联网协议虚拟专用网)过渡,数据包丢失正在成为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运营商把这些网络出售给了更多的用户,因此,在网络高峰期出现阻塞的时候就会导致数据包丢失或者数据包传输混乱。当必须要在广域网上保持高数据量的时候,这种数据包传输问题就特别成问题。

  虚拟化技术能够让实施灾难恢复更容易和更节省成本。不需要物理主机和目标机之间的一对一的镜像(这将使基础设施成本提高一倍),虚拟化技术能够让许多虚拟主机成为许多虚拟机的一个恢复点。这限制了数据保护和恢复所需要的硬件数量。此外,这就不需要使用不同的操作系统管理不同的服务器。

  一些虚拟解决方案有快照功能,有规律地把变化复制到目标虚拟机。一旦发生中断,这个复制的虚拟机能够开始作为一个拥有最新数据的备份的设备。有许多第三方解决方案能够向目标设备提供实时的虚拟机备份以便最大限度地保护数据。

  复制和快照的过程都能够产生大量的通讯流量。当这些过程在广域网上进行时,就会产生一个难题。此外,复制和快照都要利用TCP协议进行传输,这会产生延迟并且阻碍备份任务在分配的窗口完成。这将导致数据库同步问题和错过恢复点目标。

  最后,许多复制过程需要不能中断的很高的持续的数据吞吐量。如果数据流被中断,就像如果广域网上出现数据包丢失或者传输混乱时发生的情况那样,广域网的有效数据吞吐量就不会超过每秒2MB,不管实际带宽有多少都是如此。

  广域网加速能够解决影响服务器集中化和数据保护计划的常见的带宽、延迟和数据包丢失问题。具体地说,广域网加速在虚拟环境中能否提供下列好处。

  改善的数据传输时间。广域网复制是广域网加速领域的一个新技术。广域网复制是通过从本地数据库提供复制的数据而不是把这个数据重新发送到整个广域网。广域网复制能够对数据传输时间产生影响。这对于虚拟复制来说就意味着更好的性能。此外,速度更快的数据传输可改善复制/恢复过程的性能和可靠性。

  实现广域网效率最大化。广域网复制通过消除复制信息的传输能够把广域网的通讯量减少99%。采用字节级粒度,能够发现在一个传输中、在许多不同的传输中和不同的虚拟应用程序中的重复方式。在这方面,广域网复制能够弥补在主机或者复制软件中已经在进行的复制操作。此外,高级的头文件和负载压缩技术能够减少虚拟应用程序在访问整个广域网时消费的虚拟带宽。

  减少数据包丢失和错误。广域网加速能够用来减少当路由器连路过多订购和掉线或者重新排序数据包(在MPLS和IP VPN等共享IP网络上这种情况是常见的)的时候数据包丢失和抖动产生的影响。例如,在数据包次序纠正措施实时重新排序数据包的时候,自适应前向纠错将实时地在广域网的远端重建丢失的数据包。这两种技术取消了重新发送数据的需求。重新发送数据可导致应用程序性能下降和复制过程失败。

  增加地理距离。通过减少延迟的影响,企业能够扩展用户与数据之间的距离,让虚拟服务器设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并且向世界任何地方的灾难恢复站点进行备份。

  保护虚拟通讯。许多广域网加速设备使用加密保护在广域网上传输的网络通讯。这为存储在虚拟机上的数据增加了一个安全因素。

  就像带宽一样,延迟和数据包丢失能够影响在物理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性能,对于物理服务器也是如此。此外,就像这些广域网挑战能够阻碍物理主机之间的备份/复制过程一样,这些挑战还能影响虚拟环境中数据保护的性能和可靠性。因此,广域网加速对于许多服务器虚拟化计划都具有战略意义。

  复制和快照过程能够产生大量的通讯流量。这将产生一个难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