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阿朗失势CDMA市场 给北电留机会?

阿朗失势CDMA市场 给北电留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周二,阿尔卡特-朗讯的CEO Patricia Russo和董事会主席Serge Tchuruk在股东们的重重压力下表示将在今年底辞去职务。阿尔卡特-朗讯的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寻找Russo和Tchuruk的替代人选了,但是并未透露选择的具体标准。

来源:CNET 2008年8月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周二,阿尔卡特-朗讯的CEO Patricia Russo和董事会主席Serge Tchuruk在股东们的重重压力下表示将在今年底辞去职务。这无疑预示着关于这个亏损严重的法、美合资公司的不幸故事的第一篇即将终结。但是,这并不是整个故事的结束。

  据外电报道,尽管在两家公司在合并之前,大家就知道要想真正扭转公司的亏损状态需要至少1~2年的时间。但是新的管理团队还是被公司寄予了帮助公司重获赢利的希望。但是法国的阿尔卡特与美国的朗讯在2006年合并后并未熬过2年的时间。也许更强大的管理团队,甚至是处理不良资产将改变这一情况。

  “我希望新的管理团队能带来新的希望,带领着整个公司走出现在的困境。”Nomura International的分析师Richard Windsor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表示。尽管网络投资的放缓影响到了包括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这样的供应商,但是阿尔卡特-朗讯自身的问题则显得更为突出。

  尽管其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公司亏损了11亿欧元(相当于17亿美金),但当日下午阿尔卡特-朗讯的股票依然涨了3.5%,每股为3.96欧元(相当于6.22美元)。尽管其基本业务比预期有小幅增长,但是由于其在CDMA业务上亏损了8100万欧元(13亿美元),阿尔卡特的净亏损却比预期要大很多。

  目前,CDMA技术主要应用于美国和部分亚洲市场。朗讯在这些区域的优势曾经是阿尔卡特收购它的原因之一,但事实却表明,其高估了CDMA的未来发展潜力。

  Windsor向Forbes.com表示,阿尔卡特-朗讯在全球CDMA市场的竞争中,正在逐步失去其在CDMA的市场份额给其竞争对手北电。而且目前看来,阿尔卡特朗讯的管理层已经放弃CDMA市场了。

  阿尔卡特-朗讯的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寻找Russo和Tchuruk的替代人选了,但是并未透露选择的具体标准。

  Tchuruk将在今年10月离开,而Russo则将在今年底离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