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软伊坎雅虎互相纠缠 局势更动荡

微软伊坎雅虎互相纠缠 局势更动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伊坎和雅虎本周一都不约而同对外发表声明,互相指责对方误解自己并澄清自己观点。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7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收购雅虎 伊坎 雅虎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伊坎和雅虎本周一都不约而同对外发表声明,互相指责对方误解自己并澄清自己观点。

伊坎方面,已把重点放在更换雅虎董事会上,并确定了最终9位董事候选人名单,将参加8月1日股东年会的角逐。伊坎一直指责现任董事会的不负责任,并于周一表示,在罢免首席执行官杨致远的前提下,可以留任现任的部分董事。

雅虎方面则多是杨致远安抚、拉拢股东及员工的声音。雅虎董事会主席Roy Bostock及杨致远在致股东的信函中表示:“我们准备让你们,而不是微软和伊坎,来决定什么最符合你们的利益。”本周一,在杨致远给雅虎员工的E-mail中说到:“请大家做好准备,在股东年会召开的未来几周事态不会平静,预计微软将提出更多的收购提议。”

微软也在周一发表声明称,收购提案并非最后通牒,这只是一个未来进入更深层次谈判的时间表。微软否认自己坚持改变雅虎董事会。微软在此提案中提出,将为雅虎提供28亿美元贷款实施特别分红,每股4.5美元,被雅虎拒绝。雅虎认为,可以卖掉亚洲资产实施此分红,不需微软插手。目前,微软的最新建议是每年保证提供3亿美元,但雅虎方面则认为与谷歌的合作可以达到甚至超过这个数据,能达到每年2.5-4.5亿美元的现金流。

雅虎股价在上周大涨10%之后,周一下跌了1美元,跌至22.57美元,跌幅为4.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