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海内一夜之间倒退回奴隶社会 至少犯了七宗罪

海内一夜之间倒退回奴隶社会 至少犯了七宗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奴隶社会开心网的买卖奴隶游戏一举成名。二,海内没有搞清楚自己用户的使用习惯。不仅海内,很多人都在犯一个严重错误,拿facebook现在的运营做自己网站发展的参考。我说海内进入奴隶社会是“倒退”,这是有道理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奴隶社会开心网的买卖奴隶游戏一举成名。于是本来国内领先的sns网站海内网也随即推出了自己的“奴隶买卖”。这让本已经进入sns“民主资本主义社会”的海内网,一夜之间倒退回了奴隶社会。

  奴隶社会开心网的买卖奴隶游戏一举成名。于是本来国内领先的sns网站海内网也随即推出了自己的“奴隶买卖”。这让本已经进入sns“民主资本主义社会”的海内网,一夜之间倒退回了奴隶社会。

  海内网推奴隶买卖起码暴露出以下七大失误。

  一,人云亦云,拾人牙慧,使自己国内领先的酷形象毁于一旦。

  如果抄facebook还可以说是拿来主义,跟在开心网屁股后面显然是自承落后。对于用户来说,海内正在失去酷酷的魅力。

  二,海内没有搞清楚自己用户的使用习惯。

  海内IT界大腕云集,业务讨论氛围很浓厚。我上海内,也是常常想看高手们的发言和辩论。此无聊游戏一出,令讨论氛围变得十分诡异。如同政治协商会议错误的在脱衣舞厅举行。适应了相对严肃气氛的海内的很多用户也很错愕,搞了半天真名真头像,灭了几个葛优徐静蕾,末了就为了让我们被当作奴隶一样卖掉?

  三,没有搞清楚自己网站上用户的构成。

  海内可能还在想,开心也是实名,为嘛开心可以海内不行?我给你举个例:章子怡的绯闻有没有卖点?肯定有。那为什么《财经》不做呢?因为财经的读者不会期待在《财经》杂志上读到章子怡的绯闻。所以,海内应该明白什么叫价值诉求。因为你叫海内,你让我们为“毕业做准备”,你不叫开心002。

  四,好高骛远,没学爬先学飞。

  不仅海内,很多人都在犯一个严重错误,拿facebook现在的运营做自己网站发展的参考。其实这是严重错误。我问你,facebook是在多少用户的时候才开放注册的?又是在什么知名度的情况下才号称面向白领的?任何一个网站,你去看他的最初都是小众,myspace如此,facebook也如此,针对性很强。不要忘了,facebook一开始仅仅只针对哈佛一所学校。

  五,海内一直比较厌恶自己的用户?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错?我原来说过,海内应该是没有想到自己会迅速发展成一个IT圈社区。有人早就建议海内针对IT人群做足服务,也未尝不是一条出路。可海内为何迟迟不动作?我觉得海内一直很羡慕校内或者51,想针对所谓“沉默的大多数”。诚然,学生和打工妹比这帮互联网刁民要好控制得多。然而海内的时机不再,生米已做成熟饭,要么倒掉重做,要么再添两个下饭菜吧。

  其实,海内要打娱乐牌,还不如另起炉灶单做一个,像阿里巴巴做淘宝一样,而且你也别针对IT人群这帮“小白鼠”了,你就针对校内或者51的人群,让小屁孩们玩游戏去,那不更有吸引力?

  六,没有真正明白真实的意义。

  我说海内进入奴隶社会是“倒退”,这是有道理的。这几天谢文天天写真实系列,大家都在读,他在讲什么啊?我觉得王兴同学肯定没看明白。互联网社区从最早的没有名字(匿名)的原始社会,到等级森严(BBS)的封建社会,再到民主化的(博客、facebook式)资本主义社会,其实互联网社区已经发展到了一定形式的社会阶段。中国的互联网比美国落后,所以这里还有51们的机会,但时至今日,还会有第二个51的机会吗?

  做实名、有用(而非娱乐)的社区才是未来。海内搞奴隶主复辟,违逆了网络社会发展趋势。

  七,海内没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好上手的娱乐还是真价值的实用?用户质量还是发展速度?这点不详述了。没听说欲速则不达么?着急上火,喝王老吉去。(一,我为嘛说最后这句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