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对比度升至40000:1 选高对比度液晶更要选品质

对比度升至40000:1 选高对比度液晶更要选品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纵观目前显示器市场,最风靡市场的技术关键词自然非动态对比度技术莫属了。消费者在选购液晶显示器之时,在重视对比度之外,还应该重点考察产品的综合品质。也再次提醒消费者,购买显示器时需根据自身需求注意综合品质的多重对比。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液晶显示器 显示器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纵观目前显示器市场,最风靡市场的技术关键词自然非动态对比度技术莫属了。从去年至今,动态对比度一直保持了更新速度,日前,三星宣布其新品T220G动态对比度将达到40000:1,再次刷新动态对比度全球第一的新记录。现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一台液晶显示器没有配备动态对比度技术,那么很多普通的消费者都会认为其性能落后,从而失去购买的兴趣。

  但是,在选择高对比度液晶的时候,我们还要注意什么?

  关于动态对比度技术,相信现在消费者或多或少已经有一定的认识了。所谓的动态对比度,指的是液晶显示器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测得的对比度数值,例如逐一测试屏幕的每一个区域,将对比度最大的区域的对比度值,作为该产品的对比度参数。

  一直以来,在液晶显示器上,最大的问题就是所谓的“亮不起来,暗不下去”。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就是提升产品的对比度,但是对于液晶显示器而言,要想提升黑白即全程对比度,就必须让黑色更黑,降低最低亮度。动态对比度技术也就是基于这一原理而实现。在提升动态对比度的技术创新方面,全球液晶第一品牌——三星厂商就走在了最前面。三星的动态对比度,首先确保了对三原色亮度进行智能处理,其次是当调整到亮度最亮时,为达到更精确的动态对比度,三星还配备了伽马设置。结合动态对比度调整伽马数值,使其在动态的画面中达到最优化品质的展示。伽马数值的设置结合动态对比度的功能,同时调整亮度,保持更好画面的细节效果。调整后不仅有效提升液晶对比度,更让图象细节变得清晰锐利,特别是高亮和低亮极端环境下细节分毫必显。目前,三星旗下的产品动态对比度都在8000:1以上,其中不乏20000:1的T220和即将上市的40000:1新品T220G。  

  

  动态对比度从20000:1到30000:1,再到这款产品的40000:1,08年对比度的三大新高点的时间距离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由此可见“对比度之争”的激烈与瞬间万变。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显示器还要注意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为此,业界专家指出,高对比度显示器比较适合追求顶级画质的游戏玩家和家庭数字娱乐爱好者,在选购高对比度液晶产品的同时,不能忘了同步升级相关电脑配置,以免不能百分百体现40000:1的极致魅力。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可以选择8000:1左右的液晶产品,完全可以满足上网娱乐和工作操作所需。

  此外,消费者在选购液晶显示器之时,在重视对比度之外,还应该重点考察产品的综合品质。以即将上市的这款三星T220G为例,除了40000:1的超高对比度,还配备了广受消费者喜爱的“黑钻屏”,使画面的色彩表现和细节表现更为清晰、精准。在外观工业设计方面,则是近期大家讨论最为热烈的“Touch Of Color”技术,非常时尚靓丽,在细节部分则处理得非常圆润、平滑。因此,也再次提醒消费者,购买显示器时需根据自身需求注意综合品质的多重对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