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和三星联手推进NFV 帮助运营商向云迈进

HPE(惠普企业)和三星联手,帮助运营商向云计算未来又迈进了一步。两家公司日前宣布了结盟计划,将重点发展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虚拟网络功能(VNF)。

HPE(惠普企业)和三星联手,帮助运营商向云计算未来又迈进了一步。

两家公司日前宣布了结盟计划,将重点发展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虚拟网络功能(VNF)。

NFV和VNF是一个整体的两个部分,而二者之间又存在微妙的区别:NFV指的是将营运级别的应用(语音交换、视频服务、网络防火墙等)转化为软件;VNF则是指个别的功能。

NFV和VNF出现在RSN(即将推出,英文Real Soon Now的缩写)名单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要让电信运营商将二者从实验室里请出来还存在一些困难。

HPE和三星不希望网络运营商只是简单地下载一个免费平台,然后自己改写代码。例如,HPE在宣布有关消息时拿OpenNFV架构平台的合规性做卖点。

ETSI(欧洲电信标准协会)目前正在整理NFV/VNF标准用例。

三星将加入HPE的OpenNFV合作伙伴计划,以确保旗下的VNF可以在HPE套件上运行。

三星的VNF包括用于LTE高级网络的虚拟演进分组核心(EPC)功能、IP多媒体子系统和VNF管理。而HPE将贡献旗下的OpenNFV平台、管理和业务流程系统。

三星和HPE将提供整合服务和第三方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05

14: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