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100美元笔记本OLPC将重新启动买二捐一计划

100美元笔记本OLPC将重新启动买二捐一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非盈利组织“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LPC)基金会计划重新启动“买二捐一”计划,即消费者以400美元购买两台XO笔记本,其中一台自动捐赠给发展中国家青少年。

作者:摩尔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OLPC 笔记本 XO 买二捐一 重新启动 微软 目标价格 阿富汗 授权协议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非盈利组织“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LPC)基金会计划重新启动“买二捐一”计划,即消费者以400美元购买两台XO笔记本,其中一台自动捐赠给发展中国家青少年。XO笔记本也被称为“100美元笔记本”,因为100美元是这款笔记本的目标价格。

  本周二,OLPC创始人尼克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披露了第二代XO笔记本的蓝图,并宣布重新启动“买二捐一”计划。他预计,OLPC将于2010年推出一款体积更小、更加节能高效的XO笔记本,它将采用两个触摸屏,价格更接近100美元的长期目标。尼葛洛庞帝同时称,他为XO笔记本确定的新目标价格为75美元。

  XO笔记本目前的价格为188美元,已经在全球售出了约60万台。去年11月到12月,OLPC在北美启动了“买二捐一”计划,并售出了约16.2万台XO笔记本。尼葛洛庞帝表示,这项计划将XO笔记本带入了那些较为贫困的国家,例如海地和阿富汗。新一轮“买二捐一”计划将于今年夏末启动,主要面向欧洲和美国消费者。

  OLPC近日宣布,已经同微软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允许XO笔记本客户选择使用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但是,在OLPC和微软解决授权协议问题之前,参与“买二捐一”计划的买家将无法选择Windows。(摩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