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将演示用现有网络基础设施传送100GB以太网服务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17 作者: 来源:SohuIT

本文关键词:XO 网络 Herndon

  作者: 东缘 编译,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张琰珺,  2008-06-17 10:30



  XO通信公司本星期将与光纤厂商Infinera演示如何在10个每秒10GB波长上发送100GB以太网通信。



  IT专家网独家】



  XO是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Herndon的一家颇有竞争力的本地交换运营商。XO称,它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XTComm08会议的展厅里演示在一个回路上传送一个100GB以太网信号。这个回路是XO往返洛杉矶的一个长途DWDM(密集波分复用)网络。为了进行这个实验,它将利用Infinera公司的DTN(延迟容忍网络)DWDM系统把展厅的信号交换和传输到XO的DWDM网络。此外,XO将使用测试设备厂商Ixia开发的设备生成能够在这个网络上传输的100GB以太网信号。



  XO首席技术官Randy Nicklas称,这个测试的目标是演示如何利用现有的网络基础设施传输100GB以太网信号。流畅地在多个每秒10GB波长上发送和接收100GB以太网信号的关键是使用Infinera公司的PIC(光子集成电路)DTN系统。这个系统能够把不同的光纤组件集成在一起并且在目的地把这些组件重新组合在一起。



  此外,Infinera的带宽虚拟化架构能够把光纤带宽服务与其基础的传输基础设施分开。实际上,Infinera的光纤网络包含大量的能够部署的带宽“池”,包含各种速度和采用不同协议的带宽,如以太网、SONET/SDH或者波长。因此,这个系统能够细分,或者把波长聚合在一起用于各种速度和规模的服务。Infinera称,它能够在一个城域环网支持少量的每秒10GB的服务,在全国的同样的网络上支持大量的每秒40GB的服务。



  Infinera首席技术官Drew Perkins称,用来进行这次试验的产品实际上是100GB以太网标准的原型产品。他预计IEEE将在不久的将来批准这个标准。虽然他强调说Infinera的100GB以太网传输服务还是一种远远没有完善的产品,但是,他指出这个产品是以IEEE的基准100GB以太网标准为基础的。他预计这个产品非常像IEEE 802.3ba任务组的最终标准。



  其它运营商和厂商也测试了100GB以太网技术。Verizon去年使用阿尔卡特-朗讯的下一代每秒10GB/每秒40GB核心DWDM系统“1625 LambdaXtreme Transport”在本地的每秒100GB的光纤网络上从Tampa向相距312英里的迈阿密发送了实况视频。今年年初,Level 3通信公司为Internet2计划建设了一个非本地的每秒100GB网络。与Verizon测试的100GB网络不同,Internet2网络的每一个网段配置了10个每秒10GB的链路,根据网络的需求能够升级到每秒100GB。



  XO通信公司上个月宣布,它已经把自己的以太网服务覆盖范围扩大到了75个都市市场的50多万个企业。目前,这家运营商正在通过一个1.8万英里路由英里光纤网络以每秒10MB至10GB的速度提供以太网服务。

网络频道 XO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网络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