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微软与苏州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 首批百家企业响应

微软与苏州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 首批百家企业响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方将加大软件著作权保护宣传力度,鼓励销售和使用正版软件产品,扶持和指导软件产业发展,探索提高苏州软件著作权保护工作力度,努力将苏州建设成为版权保护示范城市。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5月17日

关键字: 苏州 昆山 商业软件联盟 软件盗版 软件正版化 知识产权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6日报道  苏州市知识产权局与微软今天联合召开了苏州市软件著作权保护签约暨百家企业倡议仪式。双方签署了关于苏州市开展软件著作权和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备忘录,旨在通过搭建正版软件服务平台、开展版权宣传、组织正版价值教育培训、推进软件正版化等主要四项举措保护软件著作权。

微软与苏州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 首批百家企业响应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正版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康如松、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春奇、苏州浩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陆翔(从左至右)

2007年,昆山市启动“版权保护示范城市”项目,在苏州市政府的指导下,昆山市各有关部门通力合作使得昆山版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倍受瞩目的成果。

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在会上表示:“苏州每年获得外资投入均以较大幅度增长。经济的迅速增长对投资环境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此次软件著作权保护仪式的启动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
 
苏州市知识产权局刘春奇局长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他在会上表示:“昆山通过建立版权保护示范城市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不仅实现了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了昆山的国际信誉,还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此,苏州市政府决定在苏州各地以及周边地区将昆山案例进行推广,通过本次百家企业联手倡议软件著作权活动,将软件著作权保护的工作进一步深入到各地、市。”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加大软件著作权保护宣传力度,鼓励销售和使用正版软件产品,扶持和指导软件产业发展,探索提高苏州软件著作权保护工作力度,努力将苏州建设成为版权保护示范城市。举措如下:

一、 由苏州市知识产权局牵头,搭建正版软件服务平台,面向社会企业开展软件著作权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与咨询。

二、 通过现场咨询,校园宣传以及在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开展版权宣传,提高全社会对保护软件著作权的认知和重视程度。

三、 对企业开展使用正版软件等教育培训,提高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并帮助企业进行软件规范化管理,提升企业软件资产管理水平。

四、 推进预装正版软件工作,打击预装盗版软件的不法行为,倡导用户购买并使用正版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