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扼制内网BT下载 P2P终结者有高招

扼制内网BT下载 P2P终结者有高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局域网中,我们经常碰到类似以下的问题:网卡地址冲突导致无法上网、P2P下载软件导致网络瘫痪、内网用户整天聊天影响工作……这些问题常常让网管们头疼不已,怎么办呢?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维护 电脑网络维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P2P终结者是国内目前首套专门针对网络P2P滥用问题开发的系统软件,软件可以实现对局域网全网主机的P2P下载控制,只需要一机安装,就可以控制全网,非常易于部署,可保证企业网络有限带宽得到正当利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2P终结者目前免费了,所以赶快动手吧!

  一、P2P终结者基本配置

  第一次运行软件,首先需要在“软件配置”中选择网卡以及监控的网段,通过下拉按钮选择网卡后,将自动显示你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MAC地址等相关信息,如图1所示:

  

  图1 P2P终结者网卡配置

  然后点击“网络控制台”菜单,在打开的窗口中,点击“启动网络控制服务”按钮来监控你所在的网段。如果没有进行网卡配置,该选项将不能正常使用,会提示你进行网卡配置。如图2所示:

  

  图2 启动网络控制服务

  接下来就可以扫描你所在网络的主机了,看看哪些主机目前处于活动状态,从而对之进行监控。点击“网络主机扫描”按钮,在右侧将显示所在网段的IP地址、上/下行带宽、是否限制带宽、是否与公网连接等信息,由于没有对主机进行限制,因此,都没有带宽限制。如图3所示:

  

  图3 扫描网络主机

  这里勾选要监控的主机,然后点击“应用控制设置”即可开始监控。当然也可以点击“控制全部主机”来快速进行整个局域网的监控。下面我们看看相应的监控规则设置方法。

  二、控制P2P、聊天

  P2P下载是很多局域网中老生常谈的问题,虽然都说让用户不要下载,但是没有有效的控制机制,如何进行高效的管理呢?要控制内网中的P2P下载,借助P2P终结者就很简单。点击“网络应用管理”菜单,其中点击“控制下载”选项,在右侧窗口中,我们可以勾选“启用P2P下载控制”,将可以控制主流的BT下载、电驴下载等是多种P2P下载工具,你甚至可以在特定的用网高峰时间启用HTTP下载限制和FTP下载限制,设置好后点击“保存配置”即可。这里所控制的主机是我们前面在“网络主机扫描”中设置为监控的主机,不要以为是全局都控制了P2P下载。如图4:

  

  图4 P2P下载轻松控制

  网上聊天也是内网中总禁止的事情,利用该软件则可以轻松控制内网用户聊天。点击“控制聊天”选项,然后勾选“启用聊天控制”,这里可以有效地控制QQ、MSN、新浪UC、网易泡泡聊天。使用最多的几款聊天工具在这里都可以轻松进行限制。所不足的是,如今聊天工具层出不穷,像skype、google talk这些软件使用的群体也不小了,但P2P终结者对于这些新推出的各种聊天软件不支持,如果具备这一功能就更加完美了。

  

  图5 控制内网聊天很简单

  三、控制带宽与流量

  除了P2P下载占用网络带宽外,可能其他网络应用程序也可能影响网络速度,因此,对主机限制带宽和流量也很必要。点击“网络带宽管理”,然后勾选“启用主机公网带宽限制”和“启用发现P2P下载时自动限制主机带宽功能”,这里分别设定上行、下行带宽即可。如果要为指定主机单独设置带宽,可以进入“网络主机扫描”页面,从右键菜单中选择“设置选中主机公网带宽限制”,操作很简单,如图6:

  

  图6 带宽与流量限制

  除了控制带宽外,P2P终结者还可以控制用户访问网页,也就是WWW服务控制,可以通过建议访问规则来限制访问的网站,为了安全,也可以勾选“启用反动色情站点库过滤”和“启用娱乐、股票站点库过滤”,该软件还可以禁止用户使用代理。如图7所示:

图7 网页访问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