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自相矛盾”的反击 干掉网络剪刀手

“自相矛盾”的反击 干掉网络剪刀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碰到这些近乎地痞流氓的恶意软件,大家往往就只有挨欺负的命了,虽说重启一下路由器或交换机能暂时地解决一下问题,但是稍过片刻“NetCut网络剪刀手”又会出来做恶。

作者:爱好者 来源:爱好者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突破网络封锁 网络封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无坚不摧的“利刃”

  某一天,你发现你的电脑无缘无故地无法上网了,可是无论你怎么查找原因,甚至重装系统都无济于事。你会想到谁?能想到“网络剪刀手”吗?在不少局域网当中,都隐藏着这样一个沉默杀手——“网络剪刀手 NetCut”(下载地址:http://download.pchome.net/internet/tools/13526.html),它可以切断局域网内任何一台主机与网关之间的通信,这类软件无需网管身份或口令,运行在任意一台局域网电脑上即可控制整个网络的通信,令人防不胜防。本来是一个网管工具,但是被别有用心的人知道了就难办了。

  二、坚如磐石的“盾牌”

  此类软件之所以如此厉害,是因为它调用了比TCP/IP协议更低层的ARP 协议,采用类似欺骗的方法制造虚假信息攻击网关。比如,你想切断MAC地址为000BBAE2CBAE,IP地址为192.168.1.10的计算机与网关192.168.1.1之间的联系,则频繁向局域网网络发送信息:“我的IP地址是192.168.1.10,相对应的MAC地址是00000000000(不存在的MAC地址),请告诉我192.168.1.1(网关)的MAC 地址”,这样一来网关就会认为IP地址是192.168.1.10的计算机的MAC地址是00000000000,于是所有转发给192.168.1.10的数据包都会发给这个不存在的MAC地址,完成切断MAC地址为000BBAE2CBAE,IP地址为192.168.1.10计算机的任务。

  三、矛与盾的碰撞

  碰到这些近乎地痞流氓的恶意软件,大家往往就只有挨欺负的命了,虽说重启一下路由器或交换机能暂时地解决一下问题,但是稍过片刻“NetCut网络剪刀手”又会出来做恶,实在让人防不胜防,幸亏现在有了这个小工具:Anti-netcut,顾名思义Anti-netcut即Netcut克星,专门用来对付此类恶意软件的。

  软件的界面简单,功能却很实用,只有两个按钮,一旦发现自己的计算机无法与网关通信,怀疑有网络剪刀手等恶意软件做恶,就运行Anti-netcut,点击“开始防护”按钮就可打破网络剪刀手对本机的封锁了(见图)。看起来,我们的“盾”还是要强于“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