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揭秘: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者

揭秘: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二十年来,南加利福尼亚的各家公司一直眼睁睁地看着硅谷(Silicon Valley)的邻居们吸引到全美各地都无法媲美的风险资本投资,而现在,它们也迎来了自身的复兴。

作者:FT中文网 来源:FT中文网 2008年4月29日

关键字: 风投 风险投资 硅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十年来,南加利福尼亚的各家公司一直眼睁睁地看着硅谷(Silicon Valley)的邻居们吸引到全美各地都无法媲美的风险资本投资,而现在,它们也迎来了自身的复兴。

    以创业投资而论,连续的技术繁荣已经让北加州的这个技术走廊(指硅谷)成为无可非议的领军地带。

    但专擅于内容管理、在线广告和优化搜索的新一代互联网公司则纷纷在洛杉矶成立总部。洛杉矶正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块磁铁。

    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上周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包括洛杉矶、圣地亚哥和奥兰治郡在内的南加州地区超过新英格兰地区,所吸引的风险资本投资额已跃居全国第二,地位仅次于硅谷。

    据美国风险投资协会称,硅谷目前仍遥遥领先,一季度吸引到的投资总额为25.8亿美元,而南加州为8.57亿美元。但硅谷的投资者们却日益趋向于南下寻找新的投资机遇。

    圣地亚哥的生物技术产业较为兴旺,而奥兰治郡的医疗设备行业也有吸引力。不过,普华永道(PwC)业务开发主管兰迪•丘吉尔(Randy Churchill)称,数字媒体公司云集洛杉矶,已经使得这座城市称为“一颗新星”。普华永道与美国风险投资协会一起汇编了上述数据。

    美国风险投资协会主席马克•赫森(Mark Heesen)表示:“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总部设在硅谷的风险投资家们正匆匆登上奔赴洛杉矶的飞机。他们要去那里开设门店。”

    Dealmaker是旧金山的一家公司,负责为企业家和技术投资者牵线搭桥。最近它在洛杉矶开设了一家分部,今年还在当地举办了两场活动,报名者爆满。第一次活动是在原好莱坞超级经纪人、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创办人迈克尔•奥维茨(Michael Ovitz)的办公室举办的。

    总位位于洛杉矶的福克斯互动媒体(Fox Interactive Media)战略与企业发展部门执行副总裁杰克•肯尼迪(Jack Kennedy)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南加州地区所有的风险投资都依仗于波音(Boeing)和洛克希德(Lockheed)等公司的防务合同。”福克斯互动媒体是新闻集团(News Corporation)下属的数字业务公司。

    他补充道,与防务相关的投资在上世纪90年代开始衰落,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游戏公司,最终则是网络公司。“无论是(网上)配送系统、货币化技术,或是内容服务,这些特殊领域都会吸引那些人才涌入到洛杉矶。”

    与好莱坞以及娱乐产业的贴近,也有助于吸引到网络初创公司。“身处此地,意味着可以更容易地与各个电影公司做生意。”

    总部位于圣莫尼卡的风险投资公司Clearstone Partners的管理合伙人威廉•奎格利(William Quigley)也认为,娱乐业在吸引创业投资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福克斯(Fox)和迪斯尼(Disney)拥有非常强大的互联网群……带动了大批创投资本。”Clearstone曾投资于总部位于洛矶杉的在线广告网络The Rubicon Project。

    MySpace是福克斯互动媒体的一部分,也许是洛杉矶最为人熟知的网群了。“省钱网”(LowerMyBills)、“砍价网”(PriceGrabber)和方登戈(Fandango)也都设在洛杉矶。方登戈是一家在线电影票务公司,去年被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而信贷信息服务公司益百利(Experian)则在两年前分别以4.85亿美元和3.8亿美元的价格购得“省钱网”和“砍价网”。

    奎格利认为,网络公司的收购交易帮助了这个地区。“这些企业家现在或是以天使投资者(angel investor)的身份来资助新单位,或是正在启动新的业务。”

    The Rubicon Project是弗兰克•阿丹特(Frank Addante)启动的一系列业务中最新的一项。以前,他曾将电邮发送软件公司StrongMail从洛杉矶转移至旧金山,部分原因是在南加州地区找不到合适的软件工程师。

    在感觉洛杉矶已出现一些根本性的转变之后,他又重新回到这个城市,并且还启动了The Rubicon Project。“在过去几年里,南加州的技术产业确已发生变化。它已经形成了更为密切的联系。”

译者/李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