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Link:整合、创新技术,开创无线美好明天

D-Link:整合、创新技术,开创无线美好明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3年WLAN逐步由概念转向实施与应用,随着宽带应用的普及,使无线应用呈现出广阔的空间,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D-Link非常看好国内WLAN市场的前景,在推进WLAN的普及应用的同时,D-Link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具有一套完善的策略体系。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8年4月7日

关键字: dlink无线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经历标准、价格、安全等争议之后,2003年WLAN逐步由概念转向实施与应用,随着宽带应用的普及,使无线应用呈现出广阔的空间,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作为无线网络的先行者,D-Link在研发、生产和市场应用等方面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目前,D-Link拥有基于802.11b、802.11b+、802.11a、802.11g、802.11g+以及兼容三者的双频多模的全系列WLAN产品及其解决方案,包括各种无线路由器、无线接入点、网卡和天线等。D-Link非常看好国内WLAN市场的前景,在推进WLAN的普及应用的同时,D-Link在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具有一套完善的策略体系。

创新技术应用,把握市场先机

由于在技术和市场具有深厚的把握能力,D-Link在产品开发和更新方面保持着高效的反应速度,“快速、创新、成本”的核心竞争力体现的淋漓尽致。

2002年,D-Link率先在大陆地区推出包括DWL-1000AP+、DWL-900 AP +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在内的基于802.11b+标准的AirPlus系列22M WLAN产品,其拥有高速的传输速度、稳定可靠传输质量和安全的认证体系,有效的解决了大容量数据传输的速度瓶颈问题,得到了各大运营商及用户的普遍认可,成为去年WLAN市场的一大亮点。而以DWL-6500AP为代表的双频多速无线局域网访问节点的推出,又助燃了渐热的WLAN市场。这种双频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双频、多速以及为电信定制的端口隔离和端口访问控制功能。它可兼容IEEE 802.11a,802.11b+和802.11b三种标准,为用户提供了非常灵活的接入带宽:从802.11b的11M、802.11b+的22M到802.11a的54M,保证了网络平滑升级,有效保护了用户投资成本。

2003年,D-Link连续在无线传输技术领域快速提升,先后推出了四倍速4X增强型AirPlus系列WLAN产品和8X增强型802.11g+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以更高、更快的无线传输成为引领WLAN标准的速度先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些升级产品采用了D-Link开发的新驱动程序和编解码技术,使吞吐量得到明显提升,并且在某些特定的传输段中,传输速率分别可达到802.11b产品的4倍和8倍;同时在频段、兼容性、移动性等方面也得到大幅提升,从而使产品能够高质量完成视频、音频等高负载的传输任务,非常适合于未来多种复杂应用的需求。与市场其它同类产品相比,无疑更具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使D-Link在无线应用逐渐兴起的未来抢占了市场先机,前景无限美好。

D-Link在技术更新过程中还充分考虑用户的利益。因此,新的编解码技术和驱动程序不仅应用于新上市的增强型产品中,对于原有802.11b+用户,D-Link利用最新的包压缩技术提供了免费软件升级支持。用户只需登录公司网站( www.dlink.com.cn)下载相关驱动,即可对现有AirPlus产品进行升级,享受到4X高速度的传输。而对使用802.11g+产品的客戶, 则可直接將传输效率提高到8X的吞吐量,享受更为理想的传输速率。

此外,针对用户最为关心的安全漏洞问题,D-Link还对WLAN产品进行改进,为其AirPlus、AirPremiere、AirPlus Xtreme G和AirXpert AGB 无线网络产品系列增加最新的Wi-Fi保护接入(WPA)安全标准支持功能。新标准结合了数字加密和网络认证功能,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推向了更高水平。同时D-Link还为现有用户提供免费的固件下载,让所有D-Link用户能率先享受到最新的无线安全技术,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向前推进了一步。

整合技术优势,推进无线应用

作为全线网络设备提供商,D-Link还充分利用、整合在宽带、无线各个领域的技术市场优势,使产品性能实现“1+1”应用的飞跃。通过在宽带和无线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优势,D-Link采取了有线、无线相结合的设计理念,符合了ADSL+WLAN的宽带发展模式,为终端用户提供了灵活的组网方式,使得ADSL接入更具吸引力。例如,今年D-Link配合中国电信“宽带极速之旅2003”提供的促销产品之中的一款DSL-604+无线ADSL路由器,该产品将ADSL和WLAN两者的优势有机结合在一起,成为杀入宽带领域的一个杀手锏。产品在提供22Mbps无线传输速率的同时,还可提供IP路由、VPN、多种认证、网络过滤功能、域名封锁等诸多安全功能。同样,在最新发布的802.11g+系列WLAN产品中,DI-624+就集合了防火墙、网关、无线三种功能,使产品功能更为强大,同时还有效降低用户的网络成本。

在市场推广中,D-Link也充分发挥了这种整合优势,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应用选择。在今年启动的中国电信“宽带极速之旅2003”活动中,作为活动的核心合作伙伴之一,D-Link精心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ADSL和WLAN终端设备促销方案,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ADSL+WLAN”接入、组网及应用等各种需求,促销产品包括无线ADSL网关、无线AP、无线网卡、无线ADSL调制解调器、IP视频终端等。针对用户可能的组网应用需求,D-Link制定了特色各异的套餐以方便用户选购,其中包括“ADSL+无线网卡”、“AP+无线网卡”、“ADSL+无线网卡+视频”等。这些方案既能够适应新增ADSL用户的需求,又能满足原有ADSL用户不断增长的无线应用功能的需要;既有针对SOHO/家庭用户的设计,也有面向大商务客户、酒店、网吧等用户的多种方案套餐。所有方案都具备灵活的网络环境适应特点,能提供自由移动的无线漫游,以足够的带宽支持用户享受无线带来的便利。在近期,顺应ADSL宽带市场的火热发展趋势,D-Link再次大发力ADSL宽带市场,加盟中国网通“宽带e线联盟”,携手中国网通再掀ADSL宽带浪潮,共谱2003自由宽带新华章。通过联盟,双方将共同进行市场宣传、市场开发、规范服务标准,同时还将提高用户服务质量,以推动ADSL宽带业务规模化发展,从而实现运营商、设备商、用户“多赢”的局面。

此外,在做好产品、市场和销售的同时,D-Link还确保技术和服务两手抓,以领先、及时的技术与服务满足用户需求。因此,D-Link在提供完善的服务支持方面亦是不遗余力。例如在维修换货方面,D-Link承诺“随送随修,立等可取”,寄件送修方式保证24小时内完成;技术支持方面,保证随时随地服务,并实现多路互通。随着“Home Market”战略不断深化,D-Link将充分调动全球资源,创新技术应用,整合网络优势,帮助人们实现网络无所不在的梦想。

由于在技术、产品性能上的卓越表现,以及市场策略的成功应用,D-Link无线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一经推出就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并多次在国内外权威评选中屡获殊荣。包括DWL-6500AP 、DI-624 、DI-614+ 在内的D-Link 系列无线设备相继在美国权威媒体《PC UPGRADE》、《PC Magazine》、《NetworkWold》、《PC UPGRADE》、《PC World》中获奖,倍受推荐;首推的22MAirPlus系列无线产品在国内分别荣获《微电脑世界》、《计算机世界》2002年度产品奖。凭借着稳定、安全、高速的性能设计,在由全国用户委员会、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主办,计世资讯承办的“2003年中国IT用户满意度调查”中,D-Link显示了在无线领域赢无出其右的领先优势,一举囊括WLAN用户满意度第一、WLAN产品满意度第一、WLAN用户首选品牌三个奖项。

如今,D-Link无线产品在北美、欧洲等各大市场占据了首要位置,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D-Link已经居无线产品出获量第一,声名远扬,同时在国内市场也得到了成功应用。目前,继先后成为中国电信商用/家用无线设备推荐品牌后,D-Link WLAN设备在国内已经获得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以及浙江、江苏、广东、福建、云南、上海等各地电信的青睐和采购,其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倍受各地电信的推崇,以最快速度为各地运营商提供了最佳性能比的无线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各地运营商首选品牌之一,极大地推动和普及了WLAN的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