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加内存条,系统时间出错?

加内存条,系统时间出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DRAM内存的价格一泻千里,我终于给我的爱机加了条128MB内存。我仔细检查发现,自从上次关机,计算机就保留了上次的时间,直到现在再开机才开始再计时。

作者:佚名 2008年3月22日

关键字: 开机 电池 cmos设置 故障排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故障现象:

  SDRAM内存的价格一泻千里,我终于给我的爱机加了条128MB内存。购买这条内存时在电脑商那儿试过,是好的。回到家我兴冲冲地打开机箱,将它插入DIMM插槽。盖上机箱盖,上电开机,一切正常。运行软件测试,系统性能有所提高,大型软件的切换速度明显加快,自此我认为内存升级已告成功。可问题出现了:我因为有事,一连两天没有开机,到第三天开机时,我不经意间发现Windows 98的时间慢了4个小时。打开时钟设置一看,不但时间不对,连日期也不对了,系统日期比日历整整晚了两天。我仔细检查发现,自从上次关机,计算机就保留了上次的时间,直到现在再开机才开始再计时。

  分析与解决:

  我第一感觉是主板电池耗完了。可后来一想不对,电池才换上不久,不会这么快就耗完的。再说如果是电池耗完,CMOS中的设置怎么没有丢失呢?难道是内存安装不对?我拿出主板说明书一看,没错啊,况且内存装得不对主机根本就开不了,何况系统检测到的内存是对的呢。难道是晶振有问题,可是计算机运行是正常的啊,只是时间随着关机而停止计时。最后我想来想去,估计问题可能还是出在电池上。我打开机箱,撬下电池,用万用表一量,电压正常。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换了一个新电池,重新开机对CMOS设置后,将时间调整正常,运行Windows 98正常后,关机。过了一小时,我再打开计算机一看,计算机又少计了一个小时。这证明问题不在电池上,可是问题究竟在哪儿呢?我仔细研究了一下主板(Intel440EX)发现有一个JP1跳线,根据主板说明书介绍,这是用来清除CMOS设置的。我没超频也没设错CMOS密码,所以这个跳线我从没动过。现在反正是“走投无路”了,那就试试吧。我关闭计算机,按照说明书设置跳线把CMOS清零,将跳线装回再开机,进入CMOS重新设置后退出,进入Windows 98观察,时间正常,关机。一天后重新开机,时间终于正常了。升级内存会造成系统计时停止,这真是怪事。再分析,可能是该主板BIOS有BUG,看了一下

  BIOS版本,是1998年的,够老了,该升级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