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终结者成真?专家忧机器人威胁人类

终结者成真?专家忧机器人威胁人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南韩与以色列都布署武装机器人担任边境守卫,中国、印度、俄罗斯与英国则加强使用军用机器人。全球未来研究所执行长科技创新专家坎顿预测,十年内美国就能布署包含一百五十位士兵与两千台机器人的特遣队。

来源:CSDN 2008年3月1日

关键字: 机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在伊拉克战场布署四千多个军用机器人。(FILIPPO MONTEFORTE/AFP)

  终结者成真?专家忧机器人威胁人类

  人工智慧高级专家今天告诉法新社,为了战争而研发的持枪机器人,越来越能够自主行动,这种机械人可能轻易落入恐怖份子手中,而且或许有一天会引发机器人军备竞赛。  

  英国雪菲尔大学夏基教授今天前往英国皇家国防联合研究所发表重要演说,他在演讲前说:“它们对人类构成威胁。”

  全球各地的战场布署许多聪明的机器,如机动榴弹发射器以及可发射飞弹的无人驾驶飞机,这些机器都可以搜索并锁定目标,不需要人类的帮助。

  美国在伊拉克战场布署四千多个军用机器人,而无人驾驶飞机也飞行了数万个飞行小时。

  夏基说,美国去年夏天在伊拉克布署首批三台武装战斗机器人,配备大口径机枪,由美国武器制造商佛斯特─米勒公司生产,由于相当成功,目前已接获八十多份订单。

  到目前为止,还是常常需要人类用手按下按钮,或是扣下扳机。

  但夏基指出,“如果我们不小心,情况可能改观”。

  他说,军方领袖“明白表示,他们希望尽快拥有能自主行动的机器人,因为它们比较具成本效益,可以打一场无风险的战争”。

  以美国为主的数个国家,已投入大笔资金,研发可用于战场的机器人战士。

  南韩与以色列都布署武装机器人担任边境守卫,中国、印度、俄罗斯与英国则加强使用军用机器人。

  根据美国国防部去年十二月公布的“二零零七至二零三二年无人系统路线图”,华府计划在二零一零年前花费四十亿美元推动无人技术系统,总花费预计将增为两百四十亿美元。

  全球未来研究所执行长科技创新专家坎顿预测,十年内美国就能布署包含一百五十位士兵与两千台机器人的特遣队。

  他夏基指出,恐怖份子如果使用这种装置,会是很严重的问题。

  落入不法之徒手中的机器人要进行逆向工程,并不是什么难事,更能轻易取代自杀炸弹客,作为发动攻击的武器选择。他说:“我不知道为何到现在这种状况还没发生。”

  但夏基说,更令人忧心的是,目前布署的半自动军用机器人进步成为完全独立的杀人机器的可能性。

  夏基说:“我研究人工智慧数十年,关于机器人决定终结人类的想法令我毛骨悚然。”

  乔治亚州理工学院学者艾金与军方密切合作研发机器人,他的看法是,机器人变成能够自主行动将是渐进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