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移动更安全 五款U盘杀毒软件介绍(5)

移动更安全 五款U盘杀毒软件介绍(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末将至,新的一年又即将来临了,春节外出旅游也已经代替了传统的回家过年成为了一代年轻人的新风尚,使用数码相机拍照也许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也请您要当心,或许正是一个不经意,您的数码设备将会有可能感染AUTORUN病毒。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7年12月29日

关键字: 杀毒软件 u盘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60安全卫士U盘病毒专杀工具

软件名称 360安全卫士U盘病毒专杀工具
软件版本 v2.0中文版
软件分类 杀毒防护
软件特点 扫描杀除处理autorun病毒
软件容量 857KB
点击下载软件

  软件试用:

  针对AUTO病毒专门开发的查杀工具,360安全卫士U盘病毒专杀工具可以对当前系统中存在AUTO病毒以及由AUTO病毒造成的系统文件损坏以及镜像劫持等系统问题等提供了修复功能,在这款软件中,用户只要点击“扫描”按钮,软件便会执行上述命令,轻松到了极限。

图13、扫描结果

  点评:界面如同功能,一句简单了得。360安全卫士U盘病毒专杀工具是一项针对U盘病毒研发的单独的防护软件,可与360安全套装同时使用,软件只提供了一项扫描功能,对于所扫描出来的病毒,软件提供了绝对的杀除性能。对于这款出自名门的U盘杀毒工具,其实在360安全卫士套装中就已经有了U盘的防护功能,并且依靠360安全卫士软件超强木马实时防护,系统安全会得到很好的保护。

总结评论:

  U盘病毒主要依赖于U盘等可移动设备生存,当用户从网上下载文件并拷贝到U盘时便可能中了U盘病毒,当用户双击U盘盘符时,便启动了隐藏了的Autorun.inf等系统文件,Autorun.inf是一个安装信息文件,通过它可以实现可移动设备的自动运行,上文中所提到的五款专门针对AUTO病毒而开发的防护小工具,从功能的搭配以及性能的体现上面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当然防护AUTO病毒的方法还是有很多的,但大多都过于复杂,而使用软件来进行防护则是最为简单易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