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让浏览器不再泄密轻松删除隐私(1)

让浏览器不再泄密轻松删除隐私(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我们尽情冲浪时,上网后浏览器总会保留一些上网痕迹,如历史链接和填表内容等,这些会暴露个人上网的隐私……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21日

关键字: 浏览器 泄密 清除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我们尽情冲浪时,上网后浏览器总会保留一些上网痕迹,如历史链接和填表内容等,这些会暴露个人上网的隐私,甚至会让一些居心不良的人通过这些隐私盗窃我们的邮箱和其他个人资料。所以对于上网的朋友,尤其是在公共场合上网的朋友,上完网后删除浏览器中的历史链接和填表内容是不能忽视的。

一、用浏览器清除上网痕迹

1.老牌劲旅IE

IE是很多用户都使用的浏览器,虽然它的安全性一直受人质疑,但是它清除上网隐私能力还是很强。单击菜单栏上的“工具→Internet 选项→常规”标签,单击“清除历史记录”、“删除文件”和“删除Cookie”按钮(如图1)。光删掉这些内容还不够,浏览器还保存着我门其他的一些上网信息,如何网上填表时留下的表单信息。单击如图1所示中的“内容”标签,单击“自动完成”按钮,然后分别单击“清除表单”和“清除密码”按钮,将“Web地址”、“表单”和“表单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前的对钩选都统统去掉,这样你的上网行踪就无从考证了(如图2)

2.功能强劲的Maxthon

Maxthon(傲游)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MyIE2,因为其强劲的性能和支持众多插件一举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芳心”。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清除浏览记录”命令可以很方便地清理掉上网隐私。不仅如此,Maxthon还通过单击菜单中的“选项→Maxthon 选项→常规→退出”标签勾选所有复选框,这样每次在关闭Maxthon的时候就自动清除了上网隐私了,非常方便(如图3)。

点击放大此图片

3.Maxthon的孪生兄弟GreenBrower:

GreenBrower因为同样具有可与Maxthon相抗衡的强劲功能而吸引了大批用户,所以它处理上网隐私的本事也是非常很大的。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清除历史信息”命令,然后就可以选择你要清除的选项,比如清除表单数,也可以选用“全部清除”命令,这样就能将各种访问记录全部清除了。

4.随QQ捆绑的腾讯TT

腾讯TT浏览器因为和QQ绑定后也成为了很多朋友的首选浏览器。经过了几次版本更新后,TT的清除隐私功能也不断壮大。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清除浏览纪录”命令,再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要清理的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