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设置电脑防止黑客入侵

设置电脑防止黑客入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章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合理的设置系统来防止黑客入侵。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15日

关键字: 黑客 入侵 验证 TTL 共享 身份 LM 身份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1、禁止IPC空连接

  Cracker可以利用net use命令建立空连接,进而入侵,还有net view,nbtstat这些都是基于空连接的,禁止空连接就好了。打开注册表,找到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LSA-RestrictAnonymous 把这个值改成”1”即可。

  2、禁止At命令

  Cracker往往给你个木马然后让它运行,这时他就需要at命令了。打开管理工具-服务,禁用task scheduler服务即可。

  3、关闭超级终端服务

  如果你开了的话,这个漏洞都烂了,我不说了。

  4、关闭SSDP Discover Service服务

  这个服务主要用于启动家庭网络设备上的UPnP设备,服务同时会启动5000端口。可能造成DDOS攻击,让CPU使用达到100%,从而使计算机崩溃。照理说没人会对个人机器费力去做DDOS,但这个使用过程中也非常的占用带宽,它会不断的向外界发送数据包,影响网络传输速率,所以还是关了好。

  5、关闭Remote Regisry服务

  看看就知道了,允许远程修改注册表?除非你真的脑子进水了。

  6、禁用TCP/IP上的NetBIOS

  网上邻居-属性-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WINS面板-NetBIOS设置-禁用TCP/IP上的NetBIOS。这样Cracker就无法用nbtstat命令来读取你的NetBIOS信息和网卡MAC地址了。

  7、关闭DCOM服务

  这就是135端口了,除了被用做查询服务外,它还可能引起直接的攻击,关闭方法是:在运行里输入dcomcnfg,在弹出的组件服务窗口里选择默认属性标签,取消“在此计算机上启用分布式COM”即可。

  8、把共享文件的权限从“everyone”组改成“授权用户”

  “everyone” 在win2000中意味着任何有权进入你的网络的用户都能够获得这些共享资料。任何时候都不要把共享文件的用户设置成“everyone”组。包括打印共享,默认的属性就是“everyone”组的,一定不要忘了改。

  9、取消其他不必要的服务

  请根据自己需要自行决定,下面给出HTTP/FTP服务器需要最少的服务作为参考:

  l Event Log

  l License Logging Service

  l Windows NT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

  l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Service

  l Windows NT Server or Windows NT Workstation

  l IIS Admin Service

  l MSDTC

  l 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

  l Protected Storage

  10、更改TTL值

  Cracker可以根据ping回的TTL值来大致判断你的操作系统,如:

  TTL=107(WINNT);

  TTL=108(win2000);

  TTL=127或128(win9x);

  TTL=240或241(linux);

  TTL=252(solaris);

  TTL=240(I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