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100Gb/s的Internet 2开发完毕!

100Gb/s的Internet 2开发完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rnet 2协会宣布已经完成了下一代互联网Internet 2的基础架构,并且已经开始运行,它可以面向科研机构和教育人员提供100Gb/秒的传输速度.

作者:cnbeta 2007年10月10日

关键字: Internet2 IPv6 100Gb/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an Diego (CA) – 在2007年秋季的会员会议上,Internet 2协会宣布已经完成了下一代互联网Internet 2的基础架构,并且已经开始运行,它可以面向科研机构和教育人员提供100Gb/秒的传输速度.

  新的光学基础设施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可扩展的平台基础架构,在其之上建立的并行网络可以同时服务于不同的目的,如研究网络和远程医疗.该网络将继续提供一种先进的互联网协议(IP)网络,支持IPv6,组播和其它高性能网络技术.含结构图

  

  

  什么是Internet 2

  Internet2(I2)是由美国120多所大学、协会、公司和政府机构共同努力建设的网络,它的目的是满足高等教育与科研的需要,开发下一代互联网高级网络应用项目。它并不是要取代现有的互联网,也不是为普通用户新建另一个网络。

  Internet2计划要求在1998年秋季进行实际运作试验。Internet2的应用将贯穿高等院校的各个方面,有些是项目协作,有些是数字化图书馆,有些将促进研究,有些能用于远程学习。

  Internet2也为各种不同服务政策提供了试验场所,比如怎样对预留带宽进行收费等。同时也是衡量各种技术对GigaPOP效能的场所,比如本地超高速缓存和复制服务器,以及卫星上行和下行链路对提高网络性能的作用。

  除上述试验外,合作环境还将用于实时音频、视频、文本和白板讨论。还有支持新的协作方式的3D虚拟共享环境。远程医疗,包括远程诊断和监视也是 Internet2努力实现的目标。大量的交互式图形/多媒体应用也将是NGI的主要候选项目,其中包括科学研究可视化、合作型虚拟现实(VR)和3D虚 拟环境等应用。

  国际Internet 2研究

  从1996年起,美国开始了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与建设。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设立了'下一代Internet'研究计划NGI,支持大学和科研单位建立了高速网络试验床vBNS(Very High Speed Backbone Network Service) ,进行高速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的研究。1998年美国100多所大学联合成立UCAID(University Corporation for Advanced Internet Development),从事Internet2研究计划。UCAID建设了另一个独立的高速网络试验床Abilene,并于1999年1月开始提供服务。

  美国政府的'下一代Internet'研究计划NGI和美国UCAID从事的Internet2研 究计划,都是在这个高速计算机试验网上开展下一代高速计算机网络及其典型应用的研究,构造一个全新概念的新一代计算机互连网络,为美国的教育和科研提供世 界最先进的信息基础设施,并保持美国在高速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领域的技术优势,从而保证下一世纪美国在科学和经济领域的竞争力。英、德、法、日、加等发达 国家目前除了拥有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行的大规模教育和科研网络以外,也都建立了研究高速计算机网络及其典型应用技术的高速网试验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