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局域网实现服务器已经开启通知公告

局域网实现服务器已经开启通知公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一些时常要关闭的服务器来说,在服务器再次开启的时候通知网内的各个用户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每位用户在第一时间内访问服务器。此时,你可以采用本文所介绍的方法,使服务器在启动时,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脚本 Server系统 消息发送 代码 编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一些时常要关闭的服务器来说,在服务器再次开启的时候通知网内的各个用户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利于每位用户在第一时间内访问服务器。此时,你可以采用本文所介绍的方法,使服务器在启动时,自动向服务器所在域中的每台工作站发送“服务器已经开启”的提示信息(该方法适用于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

  

  首先创建一个消息通知脚本。在创建该脚本时,先打开一个类似于记事本的编辑程序,并在编辑界面中,输入下面的命令代码。

  

  @echo off

  

  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

  

  输入命令代码后,将这些代码保存为一个批处理文件(如“notice.bat”)。

  

  提示:命令代码“net send * 服务器已经开通”表示把“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到服务器所在域的所有工作站。

  

  接着设置系统启动脚本,让服务器一启动就自动执行“notice.bat”文件,从而达到及时通知各用户的目的。进入“运行”窗口,运行“poledit”命令,打开系统策略编辑窗口。

  

  在系统策略编辑窗口菜单栏中依次点击“文件→打开注册表”,双击所打开的窗口中的“本地计算机”图标,在打开的设置界面中,勾选“系统”项目下的“运行”,接着点击“显示”按钮,进入“显示内容”窗口。点击“添加”按钮,弹出“添加项目”窗口,输入“notice.bat”脚本文件的具体路径,这样系统启动脚本就设置好了。

  

  为了让设置生效,还要返回系统策略主编辑窗口,将启动脚本保存到注册表中。现在,服务器一启动,就能自动将“服务器已经开通”的消息发送给指定域中的所有工作站了(工作站要开启信使服务)。

  

  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操作系统,你也可利用服务器系统中的任务计划功能来实现自动通知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