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降低网络复杂性--给你工作顺利的前提

降低网络复杂性--给你工作顺利的前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网络世界中,用户们无法较好的实现自己的目的。"他表示,"在我们的用户调查研究中发现,对于一个最简单的任务,人们也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比如说在线购买一个物品。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9月17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者 远程IT管理 Nielsen dunne 网络 CRM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好的网络是工作顺利的前提,但是现实中的网络往往不是解决方案而是难以解决的问题。William Knight想知道生产力是否会被复杂的系统所扼杀。

  

  只要看看你在干什么,你就会发现,你现在是一个处理复杂问题的专家。在早上你还没有来得及穿上合作伙伴的工作服就需要到现场去解决问题,从来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早点,常常是在超过上班时间的时候才能回到办公室,因此你的门卡常常被刷卡机吞下而被拒之门外。

  

  相比较而言,进入在线世界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需要你有一个口令字,你就可以自由的出入公司网络。是不是这样?但是,当你在线的时候(既不在网络维护之后,也没有另用其他的桌面桌面电脑),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有些东西你也有可能看不到。

  

  技术的驱动

  

  Gartner的网络和通信的宣传周期(这是一个针对即将出现的概念和产品的报告)看起来像是一个物理方程而不是网络市场上领先技术的预言。SSL VPNS、MPLS、GMPLS、SIP这些技术互为竞争互为补充,只有发起者才知道这些重要技术的本质。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只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概念。

  

  Butler集团的高级分析师Mark Blowers认为,提供商的注意力在那些能够解决复杂问题的技术人员身上。

  

  "在网络和通信技术世界中,技术问题仍然是大家主要关注的问题。"他这样解释,"大量的常用缩略语突出了这一点。"

  

  对于平常人来说,很难理解这些语言,但这是网络本身所具有的特点。Nielsen Norman集团的一个可用性专家Jakob Nielsen博士认为,我们都属于装备不良的人群。

  

  "在网络世界中,用户们无法较好的实现自己的目的。"他表示,"在我们的用户调查研究中发现,对于一个最简单的任务,人们也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比如说在线购买一个物品。"

  

  Nielsen认为我们之所以能够处理这些问题,那是因为我们有很丰富的资源并且意志坚定: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不是因为有很好的技术实现。

  

  Blowers表示,对技术的注意使得市场支离破碎,并且因此需要创造更多技术产品,各个产品只能完成部分工作,因此需要将这些产品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我们的目的。

  

  "由于很多企业都在试图将新的技术与现有的基础设施和标准集成到一起,因此整个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他表示。

  

  网络现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并且扩展的非常快。如今语音和数据都集中到了因特网上并且可能导致那些消费者看起来简单易用的技术变得更加复杂,但是企业和家庭用户已经在应用这个巨大的基础设施。

  

  数百万的非专家级的用户都已经安装了家庭网络,并且准备实现远程办公,将注意力集中于技术人员的做法是短视的做法。

  

  "受到新技术能力鼓舞的设计者在追求技术的同时,他们忘记了大多数人的需求。"Nielsen表示。

  

  但是,难道网络为了得到原来认为不可能得到的能力而真的变得越来越复杂?或者说难道应用程序会感到现有的带宽不够用?

  

  Compuware 的技术支持部门的经理Chris Dunne暗示,指责网络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到任何一个公司的IT部门去看一看,你都会发现网络一直是人们抱怨的对象。"他表示,"如果没有收到电子邮件,人们会指责网络,如果CRM应用程序没有反应,那也是网络的错误。总而言之,网络最容易受到指责。"

  

  Dunne坚持认为,网络管理已经发展成为管理越来越多的希望在网络运行上的应用程序。

  

  "如今,你无法再单独的管理你的网络,你需要管理这个网络,使得运行在网络上的应用程序能够协调一致。"他这样解释,"对于给定的应用程序通信流量,网络管理员需要考虑它的优先级,并且需要考虑网络性能对业务进程的影响。"

  

  Dunne指出,电话网络作为一个专门的网络,这只是一个运行在网络上需要专业支持的另一个应用程序而已。

  

  "网络管理者只需要将电话作为一个应用程序来管理,并且确保人们在打电话时能够有必要的带宽,而且不会存在稳定性方面的问题即可。"他表示。

  

  将各种应用程序放在网络上使得各种指责直指网络这个共用的载体。Dunne指出,如果真的要抱怨,最好要记住,并不一定总是网络的问题。

  

  "常常是数据库或者应用程序本身的问题。"他表示,"你之所以能够发现问题只是因为你在连接网络上。"

  

  顾此失彼

  

  正如一个谚语所言,"网络就是计算机。"在相互指责的过程中,除非你是一个专家,否则你是无法发现其中的细微差别。技术人员和用户之间常常存在着很大的隔阂。

  

  PC World的远程IT管理(RTM)网络支持服务部门常常遇到这样简单的问题:"看起来,备份总是会出问题。""为什么增加一个新的用户这么难?""为什么网络总是崩溃?"

  

  这些问题反映了许多用户现在的水平。找到RTM的35%的电话都是要解决管理方面的问题,如丢失了口令或者重新设置用户帐号。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复杂,但是,许多企业还是愿意购买网络支持而不是聘请一个技术专家。这也就意味着即使是这样简单的问题对于他们来说也不容易解决。

  

  PC World Business的商业服务主管Richard Harrison并不这么认为,"网络问题,如同其他任何问题一样,只要你有相应的技能和解决问题的工具,你就可以很容易解决。"他表示。

  

  现在看起来,很多有关网络的问题都是由安全问题引起的。如果没有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就不需要口令字、不需要用于认证的数字证书、加密技术或者可以减少一半以上的配置问题。

  

  在各种相互竞争的想法、标准协议以及产品之间,这个行业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并且技术的变化是如此之快,以至于消费者还没有来得及在其无线网卡上配置WEP协议,这个协议就已经过时了。

  

  Foundry Networks 的欧洲常务董事Andy Palmer暗示,各个组织都必须尽量保护自己以免遭受未知的或者无法预见的攻击。

  

  "关于如何保证网络的安全性,存在着很多相互竞争的技术和观点,你如何能知道哪一种技术最好?"他问道。

  

  Liberty Alliance 的副总裁以及诺基亚技术平台的高级市场经理Bjorn Wigforss也同意这种观点。"要是企业采用的是不兼容的标准,安全问题将继续存在,而且会使问题变得更为复杂。"他表示。

  

  "各个公司自己在防火墙后面构建了庇护所和其他的安全系统,但是拉大了他们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之间的距离。"

  

  用户的愤怒

  

  由于这些庇护所本身所具有的私有性,使得用户需要频繁的进行登陆和身份验证。从而增加了用户使用网络的怨气。但是为了完成他们的工作任务,用户还是要不停的在不同的系统之间进行切换,或者比如说,要购买一个很小的物品,用户需要两次登陆,首先是进入提供商的网站,然后是登陆到提供商的支付代理网站,对此,用户感到很厌烦。

  

  从技术的角度出发,可以只需要进行一次登陆,而且即使是这样也不需要直接付款。在外面使用移动电话和在家中使用移动电话一样简单。在发送调用的不同的网络操作者之间存在着信任关系的问题,并且用户的身份在网络之间传递。

  

  要简化计算机网络,单点登陆以及身份的联合模型就变成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自由联盟(Liberty Alliance)是一个国际组织,它是有150多个公司加入,非赢利性的政府组织。它承诺研发一个联合身份的公开标准,该标准支持目前所有或者即将出现的网络设备。

  

  "在这个上下文中,联合意味着具有能够安全的并且无缝的访问那些处于不同地方的分布式环境。"Wigforss这样解释,"这样就可以让组织来共享和管理身份。"

  

  他引用General Motor作为例子来说明网络如何能够变得更简单。这个制造商在内部和商业合作伙伴之间实现的是具有Liberty能力的解决方案。

  

  "在公司内部,如今这些解决方案被认为是激活社区连接的关键因素。"Wigforss表示,"通过有效的身份管理,员工可以在不同的入口与工程技术、制造业、经销商、供应商等等各个不同的业务联系单位之间来回穿梭,并且在进入一个新的站点时不需要重新进行身份认证。"

  

  对于单点登陆和身份联合这个问题,Nielsen和Wigforss具有相同的激情。"不用怀疑,从可用性的角度来看,这将是最大的受益点。"他表示。

  

  "我所做的各项研究表明,单点登陆已经成为人们最热切希望得到的一种技术。在需要多次登陆的时候,用户的抱怨非常强烈。"

  

  "在最近的一份研究中发现,单点登陆过程成为影响员工效率的第二大因素(排在搜索之后)。对于一个拥有10000个员工的公司来说,由于难以对付的登陆过程造成了时间的浪费,从而导致了公司每年的损失可以达到两百五十万美元(一百四十万英镑)。"

  

  这种节约是值得的,但是由于有许多技术人员所追求的所谓的技术进步,使得公司很难知道在何时何地脱离目前这种状况。对于一个追求技术进步的行业来说,复杂性是为自己利益服务的,但是对于困惑的购买者来说没有任何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