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框定AP覆盖区域

框定AP覆盖区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确定网络性能之后,下一步是通过无线局域网覆盖范围的宽度和长度来确定无线局域网覆盖区域的大小。确定AP的数量  一旦确定了覆盖区域和这个区域中的客户机数量,就可以计算为这个区域提供服务所需的总带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确定网络性能之后,下一步是通过无线局域网覆盖范围的宽度和长度来确定无线局域网覆盖区域的大小。一座办公楼宇可以被划分为多个部分进行设计。例如,可以单独为工程部门进行设计,因为工程部门比销售和营销人员的办公应用需要更多的带宽。可以独立于企业其他部分为热点区域(如会议室)进行设计,因为热点区域具有不同的接入和服务质量要求。

确定AP的数量

  一旦确定了覆盖区域和这个区域中的客户机数量,就可以计算为这个区域提供服务所需的总带宽。对于企业部署来说,一条有效的经验是,将基本联系速率在802.11b时设置为11Mbps,802.11a时设置为36Mbps。然后,可以利用下列公式计算给定服务区域所需要的AP数量:

  (带宽×用户数×每用户所需速率)/(效率×每AP基本联系速率)

  

  其中,效率表示总开销效率因子,包括MAC低效率和纠错开销。例如,一个中型呼叫中心希望利用802.11b技术在每用户所需速率为高吞吐量的环境中,为100位雇员提供500Kbps的双向数据。这家公司希望得到每AP的最大联系率(对于802.11b来说,这意味着11Mbps和75英尺的传输距离)和运行效率为50%的网络。

  

  这些数字运算如下(双向数据时将带宽×2):

  (2×500Kbps×100×25%)/(50%×11Mbps)=4.5

  

  需要始终将AP总数归到一个整数上,以保证足够的带宽。因此,在本例中,满足呼叫中心的无线网络容量需要5台AP。一旦根据容量计算得出所需要的AP数量后,必须计算提供足够的覆盖需要多少台AP。对于高速企业部署来说,应预期容量将超过覆盖。你可以利用接收设备的接收机灵敏度并辅之以电波传播分析来计算某一联系速率时的AP覆盖。

  

  若想得到某一AP的传输距离,必须在计算链路预算(link bugdet)时使用一种传播模型。目前业界已发表了大量有关蜂窝和个人通信服务(PCS)应用的研究报告,其中很多研究适用于室内环境。

  

  自由空间损耗已经证明对于许多中距离环境是相当准确的。许多企业将AP安装在天花板上,以获得无障碍的传输路径以及从网络管理人员角度增加安全性和控制。将AP安装在天花板上使信号可以在隔间的隔墙之上传输,不受用户办公桌的阻挡,也使AP可以避免好奇人员的摆弄。

  

  在典型的中型呼叫中心的例子中,可以利用大约3台AP覆盖服务区。但是,网络设计者必须考虑简单覆盖之外的情况,来为用户应用提供需要的带宽。减少蜂窝大小将使网络设计人员可以通过减少每台AP上支持的用户数量,来提供更高性能的网络。

  

  具体来讲,在使用3个蜂窝的情况下,一些用户可能以1Mbps或2Mbps的速率连接,这将降低总体吞吐量。因此,聚合吞吐量不是3×11=33Mbps,而更可能是3×5.5=17Mbps。相比之下,5个蜂窝的系统将减少每台AP上的用户数量,所有的用户都以11Mbps速率连接,从而提供5×11=55Mbps的吞吐量:大大提高了吞吐量。

  

  AP的安装与最后设置

  

  一旦知道了所需AP的数量,就可以将它们正确地安装在覆盖区域中,并为它们配置信道。在为AP分配信道时,一定要保证相邻的AP使用非重叠的信道。802.11b提供3条非重叠信道,而802.11a则根据不同的国家提供8条或更多的信道。如果在为多层楼宇设计无线局域网的话,一定要考虑楼层之间的信道重叠。

  

  对于高速企业部署,由于获得适当容量所需要的AP数量可能多于只考虑覆盖时所需要的AP数量,因此需要降低AP发射功率或恰当地设置AP发射功率。这将使企业用户可以在重复使用频率的同时,减少同信道干扰。要保证所选择的AP品牌可以使用户方便地修改缺省发射功率值(一般为最大值)。

  

  然后进行微调,检验信道和发射功率选择是否实际覆盖了服务区域。

  

  目前,设计和部署无线局域网需要进行耗费时间的手工分析。网络管理人员在他们的无线局域网上需要企业质量的设计与管理工具。无线局域网设计工具应当利用不同的设计参数来帮助网络管理人员。这些参数包括建筑物大小与拓扑结构、障碍、每用户吞吐量、运行的国家和802.11技术的选择。这种工具还应当自动评估所需AP的数量、AP应当安装的位置以及应当怎样设置AP。自动化工具将为网络管理人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为他们避免许多头痛的问题,并使他们可以更容易地提供企业质量的无线局域网。

  

  总结

  

  网络管理人员习惯于设计企业级应用性能的网络,而这种结构化的、可伸缩的方法也同样应用于无线局域网的设计。思想观念上的最大挑战是懂得无线电覆盖和容量是关键设计标准,但为容量而不是为覆盖进行设计才是提供企业质量吞吐量的关键。

  在计算容量和覆盖时,设计人员必须考虑用户数量、应用类型、无线电信息损耗因素以及是802.11a、802.11b还是802.11g等关键无线局域网问题。随着帮助网络管理人员成功地设计无线局域网部署和帮助他们进行管理的自动化工具的上市,将不再需要目前这种艰苦的劳动密集型计算。

  无线局域网不是由不同AP组成的简单组合,而是一种整体的企业系统。无线局域网系统必须满足企业扩展需要,确保高吞吐量、安全的移动性以及与有线网络的无缝集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