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评估防垃圾邮件产品的四个方面

评估防垃圾邮件产品的四个方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垃圾邮件过滤已从简单的关键字搜索和域阻挡发展到全面、综合的检测机制。许多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算法,对众多垃圾邮件和非垃圾邮件(ham)的特性进行分类和关联,以提高检出率、降低误报率。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07年8月27日

关键字: 垃圾邮件 邮件服务器 贝叶斯算法 HASH技术 垃圾邮件黑名单 垃圾邮件过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熟性:垃圾邮件过滤已从简单的关键字搜索和域阻挡发展到全面、综合的检测机制。许多解决方案采用先进算法,对众多垃圾邮件和非垃圾邮件(ham)的特性进行分类和关联,以提高检出率、降低误报率。理想状况下,厂商内部会有分析垃圾邮件的实验室,以便了解最新的垃圾邮件技术,开发新的过滤器。  

  可行性:垃圾邮件过滤器现在是任何电子邮件基础设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垃圾邮件过滤器分软件、设备和管理服务这三类。许多解决方案把防病毒、内容过滤、邮件防火墙及其它功能捆绑到一个平台上。管理员可以根据企业策略以及对误报的容忍度来“调整”过滤器,从而允许最终用户创建白名单和黑名单,以提高过滤器的准确性。  

  影响:如果没有部署过滤器,在数量日增的垃圾邮件面前,电子邮件系统毫无用处。部署优秀的垃圾邮件过滤器可以大幅减少涌入用户收件箱的垃圾邮件,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减轻邮件基础设施的负担,让管理员可以腾出时间处理其它事务。  

  风险:最大的风险就是把合法邮件拒之门外。大多数解决方案可以让你根据贵企业对未收到邮件的容忍度,相应调整垃圾邮件过滤器的严格程度。允许最终用户创建白名单、检查在网关层难以分类的电子邮件,这有助于降低误报率。注意:市场的合并时机现已成熟,所以你的防垃圾邮件厂商有可能被收购或者关门大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