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图片新闻:直击全球最大Defcon黑客大会

图片新闻:直击全球最大Defcon黑客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约有超过6000名黑客群聚美国赌城参加全球最大的黑客大会"Defcon"。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孙莹 2007年8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efcon

上周约有超过6000名黑客群聚美国赌城参加全球最大的黑客大会"Defcon"。

图为参赛队伍聚精会神进行“夺旗”(Capture the Flag)比赛,在这场电脑安全大战中,参赛者的目标是进攻对手的网络,但同时又得看好自己的地盘。

由于想参加的队伍都得先经过会前淘汰赛,因此能入围者都已经有相当实力。

Dunk tank

电子前线基金会(The 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在Defcon大会现场弄了一个“很不数字化”的募款活动:dunk tank(投掷者击中靶心,人就会掉进下方的水箱)。

一位纽约市BSD User Group成员Isaac Levy(坐在水箱上面的那位)表示为了声援EFF,他自愿来坐这个位子。两天下来,基金会募到了2000美元。

辣妹落水

这位名为Michele的辣妹也自愿上来“落水”,全力支持电子前线基金会的募款活动。与会者若无法从25英尺外(约8公尺) 的地方击中目标,即可选择付费25美元,然后走到水箱前按下拉杆让辣妹落水。这招吸引不少人掏口袋。

神秘铁盒

电子工程师Ryan Clarke(绰号Lost Boy)在今年的Defcon大会办了一个“神秘铁盒”比赛。

参赛者会拿到一个锁住的铁盒,外面还有电线缠绕,里面放了一个电路板。优胜者必须打开铁盒、破解一个图像谜题、分析电路板后找出一组通关密语。答案是1057。

通关密语

15对参赛队伍中,历经四小时的挑战后,仅有三组人马成功破解通关密语。

“我是想说在软件破解之外也加入硬件破解。”Lost Boy表示。图中的骷颅头与假牙都是装饰用。

开锁

开锁也是Defcon传统之一,这是因为黑客认为锁也是一种安全挑战,图为参赛者试图打开多组锁头。

与会的一位律师Marc Tobias还表示,常见的珠锁(pin tumbler locks)其实很容易打开(破解文件请见此)。

“从风险与法律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个问题。”Tobias表。他推荐Medeco锁最安全。

增波器

要破解无线系统就得靠Wi-Fi信号增波器,在今年的Defcon大会上,有企业趁势推出这类工具(WarDriving and Penetration Testing Cards and Kits)来加强笔记本电脑的接收强度。

粉红内裤

需要帐号密码的粉红色内裤

偷看信件

这顶棒球帽写着“我看得到你的email”。

这句话在黑客大会上尤显真实。会场上有个计划专门收集经由无线传输的帐号密码信息,一旦被拦截,就会在大会的屏幕上显示出来。主办单位鼓励与会者尽量使用有线网,且凡事都得加密保护以策安全。

检警来照会

Defcon黑客大会以往曾是检警人员最喜欢前来逮人的地点。比如五年前,Dmitry Sklyarov就曾因违反DMCA法令而遭逮捕。

现在双方关系较为解冻,因此政府与检调单位在现场还先来露脸“照会”一下。

定点射击

既然是黑客大会,就免不了来场“电脑控制武器开发竞赛”,在这个名为DefconBots的竞赛中,黑客必须做出一支电脑控制的玩具枪,然后可由10英尺外的距离追踪静态目标加以击中。

为了安全起见,子弹一律不得使用金属材料,仅能以塑胶弹为主。比赛规定禁止使用扫射方式,因此若参赛者击中涂成黑色的目标就会被扣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