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20大易遭黑客攻击目标 IE/Office/Mac OS上榜

20大易遭黑客攻击目标 IE/Office/Mac OS上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组织SANS Institute日前表示,微软IE浏览器和Office软件、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都是最容易遭受黑客攻击的目标。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8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7日国际报道 安全组织SANS Institute日前表示,微软IE浏览器和Office软件、苹果Mac OS X操作系统,都是最容易遭受黑客攻击的目标。

SANS列出现今最容易被黑客攻击的前20种软件,其中包括微软Office和Windows各项软件,苹果操作系统Mac OS X也在列,还有Unix的“配置结构弱点”。

2006年的“Top 20 Attack Targets”(前20名攻击目标)报告,前名“Top 20 Internet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前20名网络安全弱点),是由SANS Institute成员和科技业与政府机构的安全专家共同完成,内容指出哪些网络功能可能导致组织遭受攻击。

TippingPoint首席科学家和SANS成员Rohit Dhamankar解释若干目前的安全威胁趋势:“我们今年看到很多零时差攻击。下一个重要趋势将是网络应用软件的攻击数量,还有来自亚洲和东欧的鱼叉式网络钓鱼诈骗持续增长。”

所谓的鱼叉式钓鱼诈骗(spear-phishing),是攻击者制作一封看似企业内部信息的电子邮件,发给该公司特定的一群人,诱骗他们开启恶意链接或提供敏感信息。

SANS还指出,网络应用软件、点对点(P2P)文件交换软件、媒体播放器、网络电话(VoIP),和使用者本身都是最容易被黑客锁定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