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ERD Commander快速解决系统问题

ERD Commander快速解决系统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所有的情况中,系统无法启动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无论企业所操作的垂直市场是什么,它们全部都需要电脑正常工作。失去一个重要的系统,会导致企业的整体运作停顿。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11月17日

关键字: 安全管理 系统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工作
在所有的情况中,系统无法启动是经常发生的事情。无论企业所操作的垂直市场是什么,它们全部都需要电脑正常工作。失去一个重要的系统,会导致企业的整体运作停顿。

作为一名IT顾问,我了解那种压力之下专业人员的感受,当一个系统瘫痪后,当你正在翻看那些含义不清的Windows错误提示时,整个办公室的目光都落在你的肩上。今早,我就遇到一台瘫痪的电脑,报告它的“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丢失或损坏。我们以前都曾看到过类似的错误。有些时候,这很容易修复。而其他时候,这绝对是个很严重的负担。

有些时候,Windows的恢复控制台能够提供一定的启动配置和主引导记录修复能力。但是其他时候,当恢复控制台也无能为力时,该怎么办呢?

通知一个客户你需要解开一个巨大的备份包,从中获取相关文件来人工恢复系统或者重新安装Windows以及所有应用软件(当碰到大多数机构从未备份系统注册表时),并不总是你的好选择。客户,病人,雇员,供应商,制造商,政府机构以及其他人可能一个个的在排着队等待系统恢复呢。

你需要加快速度。你需要更有效率。这就是使用强力工具为什么这么重要的原因。无论你是在对抗病毒的损害,或者是对付损坏的注册表文件,或是应付其他的启动问题,Winternals' ERD Commander 2005都常常是最适合的工具。

工具
ERD Commander 2005是Winternals' Administrator's Pak软件包提供的系列实用工具中的一个。无论是活动目录,或是文件管理工具,或者是恢复软件,甚至是口令取消工具,该软件包中的工具绝对让你印象深刻。不过,每个管理员超过1400美金的License费用(一个License可以让一名系统管理员在不限数量的系统上使用该软件),也绝对让人过目不忘。

我希望可以选择单独购买ERD Commander 2005的License。也许在微软收购了公司之后,这会成为可能。谁知道呢?我希望微软收购Winternals不是为了产品,而是为了他们背后的创意力量。

不管怎样,ERD Commander 2005让我仅拿一张光盘,就可以完成恢复破坏的Windows系统文件,复原Hotfix,在不能启动的电脑上使用命令行,恢复网络连接以拯救损毁磁盘上的数据,使用更需要的反病毒和修复软件,修改口令进入不慎锁住的系统,或运行磁盘工具(比如CHKDSK)来确定硬盘完整性,以及其他任务等等。

工具适合工作
通过点击Winternals那类似XP界面的“Start”按钮,你可以轻松使用所有ERD的功能。另外,在那些无法启动的系统上,ERD Commander让传统的“我的电脑”和“网上邻居”工具重新可用。

这听起来虽然不算什么好方案,但是当你周围有4个职员围着,还有其他客户排在他们后面时,直接使用友善的“我的电脑”来迅速找寻相关目录,总比在脑海里凭着记忆搜索到底应该是“C:WindowsSystem”还是“C:WINNTSystem32”,然后在命令行敲来敲去好多了。同样,当你需要编辑出了问题的注册表入口时,情况是一样的。ERD的注册表编辑工具可以说是Windows注册表编辑器的完美镜像。

我也习惯了使用ERD Commander完成其他的任务。当客户要求我帮忙出售他们的系统时,我可以确保他们的硬盘数据不会落入别人之手。 ERD Commander 2005的磁盘擦除工具支持4路擦除。虽然事实上,有时候一个良好的3/8英寸钻头更能派得上用场。

我已经试过了Hirens CD;我也已吹捧了BartPE Disk。如果你正确的注册和获取了所有这些地下软件和开源工具的授权,它们能证明自己的用处。但是坐在一个专业的工作场所,看到那些提心吊胆的办公室职员们正眼巴巴地等着我宣布一个系统是否可以恢复,这可绝对不是一个使用黑客工具进行试验,或者进行相关破解的合适场合和时机。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