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跟安全服务较把劲

跟安全服务较把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提到安全服务,很多人都头疼,安全厂商头疼、企业用户头疼,就连第三方机构,专门提供安全服务的公司也头疼。为什么这么说,就是因为没有标准可依,没有先例可参考,一切都要摸着石头过河,谁说了也不算。

作者:王琨玥【原创】 2006年10月30日

关键字: 安全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到安全服务,很多人都头疼,安全厂商头疼、企业用户头疼,就连第三方机构,专门提供安全服务的公司也头疼。为什么这么说,就是因为没有标准可依,没有先例可参考,一切都要摸着石头过河,谁说了也不算,而这样的事往往最容易得到的就是扯皮,也就造成了众人的头疼。君不见那些房屋装修暖气管漏水的、汽车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都是容易扯皮的事,是盖楼的没把管子接好,还是自己家装修时损伤了暖气管;是发动机质量问题,还是用户用了不合格汽油。这些事都不好说,但好歹人家出了问题也有个说理的地方,费点劲调查清楚了,责任也就明确了。而安全服务不是这样,连说理的地都没有,遇上扯皮怎么解决?只能是打碎的牙往自己肚子里咽!

由此看来,任何事物,都是应该先建立标准的。俗话说“没有规矩”,还“不成方圆”呢。你连规矩都没有,让人们拿什么来衡量服务的质量、水平。也正是没有标准,致使“安全服务”一直在用户心中都是一个虚的找不着焦点的词。很多用户大吐苦水,说的好好的安全服务,怎么到了接骨眼上就不灵了呢?网络出现的这样那样的问题最终被推脱为不是安全产品的错。那是谁的错?用户自己错了,错就错在不该听信一面之词,没有找到正经的、认真的承诺服务的安全厂商。

安全服务应该是个动词,千万别把它总是当名词看待。很多企业用户对安全服务的期望很高,但也带来了有的用户失望很大。为什么呢?当然是因为用户在这上面受过伤。很多安全厂商把安全服务当作了提升自己公司形象,推销自己公司安全产品的砝码。这时候的安全服务就是一个附加品,没有被提升到与产品同等级的水平。用户不需要这样注了水的安全服务,用户要的是那些甚至比产品本身还受厂商重视的安全服务。安全厂商也千万别在这点上伤了用户的心,否则你的产品弄不好就是竹篮打水。

我们也应该尽早的看到安全服务标准这块空地,尽早的树立起让用户看得见、摸的着的有理可依、有据可依的标准。别只让安全厂商们把安全服务几个沉甸甸的大字当作口号来喊。也别让企业用户面对安全服务时,连较真儿的地方都找不到,这还是尽早重视为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