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飞利浦半导体变身NXP 53年发展成历史

飞利浦半导体变身NXP 53年发展成历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日,飞利浦半导体首席执行官万豪敦先生宣布公司将更名为NXP。半导体将从皇家飞利浦独立出来,成为其53年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作者:乐天【原创】 2006年9月4日

关键字: 飞利浦半导体 N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日,飞利浦半导体首席执行官万豪敦先生宣布公司将更名为NXP。半导体将从皇家飞利浦独立出来,成为其53年历史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在这一更名通告之前,皇家飞利浦已同 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 (KKR)、Bain Capital、Silver Lake Partners、Apax 和 AlpInvest Partners NV (统称“国际财团”)达成协议,它们将联合持有该半导体公司80.1%的股份,而飞利浦保留 19.9% 的股权。NXP是欧洲第二大半导体公司,并且位居全球十强行列。

万豪敦先生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作演讲时,阐述了公司全新的vibrant media的品牌承诺,体现了公司在能给消费者带来更佳感知体验的多媒体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如在数字电视、手机和其它娱乐产品中提供卓越的图像和音量。

“今天,我们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并开创半导体行业的未来。我们以下一代推动生动体验的产品技术帮助客户开发出更好的产品,”万豪敦先生表示。“NXP意味着 Next Experience也就是新的体验。简而言之,我们正在推动下一代消费娱乐产品的发展。为了强调NXP在过去53年作为皇家飞利浦的一部分所取得的辉煌成绩,NXP的名字将与founded by Philips共同出现。”

iSuppli首席执行官Derek Lidow表示:“这一有史以来最大的对技术公司的融资收购将创建一个真正强大的半导体公司。随着公司的独立,并且以欧洲第二大半导体公司作为起步,公司的管理团队已经明确地开始改写历史。”

对业已确定的业务更新战略的承诺
万豪敦先生亦证实了NXP将继续公司现在的业务更新战略,该战略已实施了 18 个月,并已成功地促成了持续的收益与成本的节约,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础。

NXP对现有战略的延续得到了新股东的支持,该战略将推动公司在所关注的五个市场——汽车电子、智能识别、家庭娱乐、手机及个人移动通信和多重市场半导体——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为达到这一目标,公司已投资10亿欧元用于研发,采取轻资产制造战略,以客户需求为重心,充分调动其37000名员工的才能,并且继续业务更新战略。

在解释自有资金(equity funding)的财务结构时,万豪敦先生证实NXP将拥有超过 12 亿欧元的现金和存款储备。这一财务基础也使公司拥有选择进行收购的能力。

来自国际财团主要合作伙伴KKR的Johannes Huth 先生补充道:“吸引我们的是一个世界级的企业以及它全球性的规模与分布。NXP在一些拥有巨大成长潜质的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例如近距无线通信和数字电视。业务更新战略是未来增长的重要基础。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继续为公司增加价值,我们将向他们提供支持。”

NXP已经建立了一个专门从事新兴技术研究和开发的中心,拥有近600名来自飞利浦研究部以及应用科技部的科学家,以确保持续创新。NXP现在共有超过 6700 位研发工程师。NXP的总部仍设在荷兰爱因霍芬。

“我们希望在所从事的所有领域都成为领导者。”万豪敦先生表示。“NXP已经在诸多领域排名市场份额第一位,如电视芯片、用于电子护照的非接触识别、用于公共交通电子票务的 RFID、汽车收音机数字信号处理器,以及主要的手机系统解决方案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