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大悦城:迈入未来电商 借无线抢占O2O入口

朝阳大悦城是北京知名的大型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面积达23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健身、休闲等六大主题于一体,引入主力店、次主力店、特色店等各类商户400余家,是北京市场极具地标性与文化性的超大型、一站式休闲购物中心。

破解O2O,入口为王

在电商大行其道的时代,传统零售连锁企业的“破局”方法当属O2O无疑。北京商业地产翘楚之一的朝阳大悦城,在O2O的探索道路上率先迈出了脚步。2014年“双十一”之前,借助华三通信提供的无线零售O2O营销平台,朝阳大悦城移动APP正式上线,正式开始全渠道营销。

全平台覆盖,抢占用户入口

商场要实现O2O,构建基于无线网络的应用体系和利用最便捷的入口是关键,让消费者能随时随地方便地使用商场O2O服务体系,才能最终达到优化消费体验,提升商场粘性的商场移动智能化建设目标。

据介绍,朝阳大悦城O2O采用了多个入口的布局。首先是APP入口,具有交互顺畅、功能全面、信息获取真实有效、可塑性强、推送不受限制等优点,用户一旦安装之后,就可以与商场保持稳定而持续的关系,是用户体验商场O2O的最佳平台。

而对于朝阳大悦城来说,由于app是自主开发,使得通过APP获得的流量具有自主性,商场可以自由分配流量,掌控流量的方向,为商场经营流量做准备。而通过搭载在本地WIFI环境中,可以做到快速分发,让用户极速下载APP,减少因网速问题导致用户懒于下载APP的情况发生。

同时,庞大的微信用户群也成为商场重要的流量来源,朝阳大悦城改造了商场的微信公众号,使其成为与APP具有相同交互功能的强入口,虽然在交互的流畅感和功能的丰富度上面会有所损失,但是却可以通过快速关注,第一时间体验到商场O2O的功能,极大缩短了用户的体验成本。

此外,为用户提供的免费WIFI认证页面,也成为朝阳大悦城O2O的入口之一,用户一旦连接上WIFI,必然会在认证页面上产生交互,从而快速获取用户信息,使用户第一时间成为商场会员,迅速完成O2O中线下到线上的转化过程。

华三通信提供的无线零售O2O解决方案丰富的跨平台支撑特性,帮助朝阳大悦城实现了包括APP、微信、触屏版网站在内的产品矩阵,为探索O2O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借无线之“利”,提升O2O吸引力

打开朝阳大悦城移动APP,就会看到店铺索引、活动介绍、餐饮服务、地图查找、停车帮助等诸多功能,让来到朝阳大悦城的消费者感到方便无比。

朝阳大悦城O2O平台的功能十分丰富,不仅包含了常见的店铺推荐、促销信息、电影介绍的内容,还提供了包含外卖、团购、排号、订餐、点餐付款在内的餐饮服务,而且还特别为消费者提供了室内导航、寻车、会员等新颖的服务功能,得到了消费者的大力欢迎,上线三周内APP下载量就超过1.5万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在这些背后,朝阳大悦城搭建的功能强大的无线网络系统可谓功不可没。朝阳大悦城采用了华三通信的无线网络建设方案,通过支持无线定位的AP设备,借助系统设置的商场地图,实现移动终端设备的地图定位和导航,大大方便了消费者。例如消费者驾车来到朝阳大悦城后,在停车位附近在APP上标记停车位置,寻车时只需要轻松点击APP,结合车场视频识别车牌系统,系统就可以结合移动终端的当前位置,帮助消费者轻松获取寻车路径和导航。

实际上,借助无线定位功能,朝阳大悦城还可以实现更多有价值的O2O营销。系统中包含了基于实时位置的信息推送平台,基于消费者的实时位置,朝阳大悦城实现了到店/近店信息推送,将各种相关信息呈现在移动终端,让消费者眼所见,手机所现。

挖掘“未来电商”价值

实现O2O,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对于朝阳大悦城来说,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创新的互联网手段,在商业零售战场上占据有利地形,是开展O2O的核心诉求。

扮演承载O2O系统数据集成的无线网络,此时就需要具备更强大的功能,朝阳大悦城通过华三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管理工具来实现了这一点。通过无线网络的用户认证管理体系,朝阳大悦城可以采用短信认证、会员认证和微信认证等不同方式,对来店的消费者信息进行收集和管理,并开展广告投放等营销手段。

更为关键的是,借助无线网络收集的登陆地点、上网时间、广告点击等数据,朝阳大悦城可以开展更为全面的大数据分析,为之后的大数据营销提供数据依据,继而挖掘出更大的商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19

09: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