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安全、敏捷Aruba为企业打造现代化网络 原创

今年Aruba ATM大会召开之际,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在媒体沟通会上向我们介绍了Aruba如何通过自动化、安全性和敏捷性为企业打造现代化网络。

今年Aruba ATM大会召开之际,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在媒体沟通会上向我们介绍了Aruba如何通过自动化、安全性和敏捷性为企业打造现代化网络。

自动、安全、敏捷Aruba为企业打造现代化网络

久经磨砺ESP边缘服务平台

Aruba的现代化网络是建立在一套久经磨砺的ESP边缘服务平台之上。这个边缘服务平台不是一个单一产品,而是一个框架,这个框架在几年来Aruba一直没有改变,而是通过不断调整优化框架里不同的产品和组织方案,让这个框架变得更加成熟。

自动、安全、敏捷Aruba为企业打造现代化网络

ESP边缘服务平台框架最主要解决几个问题:一是连接,Aruba要把所有的边缘连接到云端,比如在远程办公中,不管人在哪里,都要实现跟办公室一样的感受,把所有的边缘都连接起来。二是保护,就是安全性。不光要连起来,还要提供零信任的安全,只有符合策略要求的人和设备才能连进网络。通过Aruba的微分段能力,让连进来的用户和设备能够得到最恰当的、恰如其分的授权,实现精确的微分段。三是智能,借助机器学习的算法,提供更多的基于分析和行动的能力,像智能的运维等等,这是Aruba在ESP里面提供三个不同的层次。最后是NaaS(网络即服务),用来提供网络现代化里面所要求的敏捷性,让网络随着业务的发展而伸缩自如。

与SD-WAN融合的AP

为了满足混合办公中的移动需求,Aruba发布了全新的Wi-Fi 6E系列产品。Wi-Fi 6E是Wi-Fi的新标准,把Wi-Fi 6的技术扩展到6GHz的频段,在中国还需要有国家关于6GHz频段的开放,才能在中国使用。但是从产品发展的角度来讲,Aruba现在已经推出了全系列的Wi-Fi 6E的产品了。

此外,对于连接性来讲,更重要的是把各种各样的、各种规模的边缘用最简便和安全的方式连接起来,连接到各种各样的云端,有可能是私有云,有可能是数据中心,也有可能是公有云。在ATM大会上Aruba发布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案,EdgeConnect SD-WAN Fabric——一个统一的SD-WAN平台。这个统一解决方案平台可以适合各种各样不同规模的分支站点,包括移动中的终端。

在SD-WAN Fabric里面,通过EdgeConnect这个非常优秀的、非常领先的SD-WAN的解决方案产品线与Aruba Central的整合,让用户在Central上可以看到和管理到Aruba的Edge Connect的产品。并通过SD-WAN Fabric可以在SilverPeak EdgeConnect各种网关之间实现互通,进行混合组网。在数据中心、AWS云端、阿里云云端,都可以部署Aruba的Silver Peak EdgeConnect Enterprise。然后可以根据站点规模的需要来选择不同的产品,跟这些云端的EdgeConnect进行互联,通过Aruba Central进行统一的管理。

自动实施安全配置的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

在安全方面,Aruba Central新增了两个服务,一是Cloud Auth,二是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它通过图形化的方式,它可以让用户非常方便的在全网进行配置,包括角色和策略自动的生成和分发,不需要登录在每一台设备上做相关的配置,只需要通过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轻点鼠标,就可以帮企业自动生成配置,然后自动分发到所有的设备上去,让整个网络的配置和管理变得非常的容易。

同时,通过Aruba Role-Based的防火墙,以及基于DPI的应用识别,在Aruba的交换机上可以实现针对不同用户和终端的动态隔离。当用户终端连接到交换机端口上的时候,可以根据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下发的配置和指令实现不同终端、不同用户之间的微分段,同时给他们分配相应的权限、相应的角色、相应的策略,通过这个来进行动态的控制。

内置DPU芯片的CX-10000交换机

此外,为了满足数据中心网络业务应用需求Aruba还推出了内置DPU芯片的CX-10000交换机。它通过内置在交换机里面的DPU芯片,在每个机架的内部提供分布式的状态化服务。能够让状态化的服务通过分布式的方式部署到每个机架里面,同时避免在每个服务器里面加装DPU板卡带来的额外成本。CX 10000交换机带来的最典型的价值是可以很大幅度提高服务中心网络性能,不需要把所有流量全都送到专门用于提供服务的Leaf节点,也不需要在每个服务器里面插基于DPU的智能网卡,成本只有以往的三分之一,并具备很好的扩展性。

Aruba还推出了全球首个能实现自我定位的无线网络,利用802.11mc FTM技术可以实现1-2米的精准定位,以及可以部署在Zebra手持终端内的Aruba UXI for Zebra软件传感器,能够协助企业更好支持基于ZEBRA手持终端的各项业务。

最后俞世丹总结了Aruba的目标:第一,要让边缘更加容易连接到云端,通过在WLAN、LAN以及SD-WAN的全面布局,为用户提供更多、更灵活的连接选择。第二,要让安全推到企业的边缘,只有在边缘接入、有控制,才能真正的称为端到端的安全防护。第三,所有的工作要变成自动化,不能靠人工去操作,所以通过Aruba Central NetConductor就实现了自动化的操作能力。第四,提供更加敏捷的网络,业务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网络必须具有足够的敏捷性来实现对业务的支持,必须能够做到伸缩自如。

来源:至顶网网络与安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8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