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管理员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

网络管理员的角色正在发生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平静的38,000英尺巡航俯瞰,我们确实可以全面掌握拉斯维加斯 Interop 2013大会全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28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平静的38,000英尺巡航俯瞰,我们确实可以全面掌握拉斯维加斯 Interop 2013大会全貌。软件定义网络(SDN)肯定是各路网络供应商和参会者在展厅、会议室和休息时间的热议话题,但是也出现另一个主题:云计算、虚拟化和 SDN的出现使企业网络环境出现巨大变化,那么传统网络管理员的角色又会随之发生什么变化呢?

肯定的是,其工作角色正在发生变化。但是,其他IT职业也是这样。仅仅因为网络管理员可能不再需要连接设备网络,也不再需要使用命令行接口(CLI),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工作已经失去意义。

在会议大厅里,有一位供应商的CEO指出,有一些网络管理员试图在企业中“保密自己所做的工作”,不让其他IT人员(如服务器和虚拟化管理员)涉足或侵入自己的工作领域,以此保持自己的职位。

在展会第一天晚宴上,有另一位网络供应商的产品开发者说:“我对老式网络人员感到很失望。他们很快会有麻烦,我不喜欢他们的工作方式。”似乎展会其他供应商也赞同他的观点,和他们交谈可以发现,所谓“老式网络人员”并非完全没有希望。

一位大型IT供应商产品销售指出,传统网络管理员的职业生涯可能从CLI开始,但是他们可以选择适应新技术环境,而不是顽固守旧。他说:“网络管理员都在思考‘谁动了我的奶酪?’但是,正因为这些人工操作的中间工作消失了,人们才需要在新技术上实现新的管理策略。”

现在许多IT人员想知道未来几年他们的职业角色将如何发展,大多数人认为,SDN将震动整个行业。但是,这些改变是网络管理员乐于见到的。这个供应商指出:“SDN和可编程网络一定会让网络管理员使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加重要。”

网络管理员角色如何适应或变化的问题仍未明朗——但是,SDN的定义也一样不明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