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精彩网络生活 TOTOLINK无线USB网卡试用

精彩网络生活 TOTOLINK无线USB网卡试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网卡,作为将有线设备接入无线网络的必备工具,在家庭无线网络搭建变得常见的大潮中已经与无线路由器一起成为用户组网选购的关键产品。TOTOLINKG100Ui无线网卡作为一款支持11g标准,无线传输速率达到54M的USB便携式无线网卡,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并且也更加符合国内用户使用环境。

作者:zol 来源:zol 2010年9月8日

关键字: USB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 TOTOLINK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线网卡,作为将有线设备接入无线网络的必备工具,在家庭无线网络搭建变得常见的大潮中已经与无线路由器一起成为用户组网选购的关键产品。

而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在如何认定一款无线网卡是适合自己的出色产品时,随着技术的进步,过硬、稳定的性能已经不再是我们对产品要求的瓶颈,在家庭环境中,良好的外观也同样重要。

TOTOLINKG100Ui无线网卡作为一款支持11g标准,无线传输速率达到54M的USB便携式无线网卡,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并且也更加符合国内用户使用环境。

精彩生活 无线开始

网卡作为PC连接网络的主要设备之一,决定着用户上网的速率;外置无线的出现使用户可以方便快捷的无线上网,弥补了PC没有内置无线网卡的不足。

TOTOLINK G100Ui无线网卡拥有良好的性能之外,在网络安全保障方面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其支持64/128位WEP数据加密,同时支持WPA/WPA-PSK、WPA2/WPA2-PSK安全机制,能够有效保护用户隐私。

而特有USB底座设计,自由选择安装位置,尽情享受最佳无线性能,同时还支持无线漫游功能。另外还可以方便地与其它的11b、11g无线设备连接。

通过介绍,已经初步认识了TOTOLINK G100Ui的各项功能,下面就让我们领略一下G100Ui的出色外观细节。

简单时尚 融入家庭环境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家庭用户设计的无线网卡,TOTOLINKG100Ui在外观与细节处理上遵循简单、时尚、实用的原则,无论是珍珠白磨砂的外壳,或者干净简练的表面图案,无一不按照此标准。

TOTOLINK G100Ui拥有85*27*10mm的迷你身材,无论是PC机长期实用或者随身携带都相当方便。外壳上并没有过多花哨图案,简练的logo与无线标识成为了外观上为数不多的图案。

TOTOLINK G100Ui

TOTOLINK G100Ui延续了全新TOTOLINK无线网卡系列的一贯风格,不但设计了挂绳口,以便用户携带方便,还加入了独特的WPS一键加密按钮,轻松搞定用户网络安全设置。

TOTOLINK G100Ui

当然,除此之外,为了让不方便移动的PC机也能够获得最佳的无线网络服务,长达1.5米的USB延长线让用户能够将TOTOLINK G100Ui无线网卡摆放在无线信号最佳的位置,让PC也能随意享受高速无线体验。

便捷打理 无线网卡轻松使用

TOTOLINK无线网卡系列产品针对国内用户使用习惯设计,在其产品安装使用上也是主打便捷、快速等优点。用户通过自带安装驱动的自动功能便能轻松搞定无线网卡的配置全过程。

驱动安装

与其他TOTOLINK系列无线网卡一样,通过驱动盘中软件选择配套类型之后便可轻松搞定。

无线环境扫描

TOTOLINK G100Ui一旦连接便自动扫描当前环境内所有网络,并且可以自动连接TOTOLINK无线路由器的网络(如果未加密的话)。并且TOTOLINK G100Ui能够获得详细的无线网络信息。

网卡设置

就像无线路由器高级配置一样,TOTOLINK G100Ui也可以设置其传输服务的各项细节,以保证用户的无线网络体验。

WPS一键加密选项

对于支持WPS功能并已开启的网络,TOTOLINK G100Ui可以给予良好的支持,并获得此网络详细信息。

TOTOLINKG100Ui测试平台及测试方法

测试平台:

客户端:华硕z99h21笔记本 + TOTOLINK G100Ui54M无线网卡

处理器:IntelCore2 T2130,内存:1GB,硬盘:120G 5400转,光驱:DVD-RW,无线网卡:802.11a、b、g,显卡:主板集成,屏幕:14.1SXGA(1400 X 1050)。

服务器端:IBM T61笔记本

处理器:Intel Core2 T7500,内存:3GB,硬盘:160G 5400转,光驱:DVD-RW,无线网卡:802.11a、b、g,显卡:NVIDIA Quadro NVS 140M 128M独立显卡,屏幕:14.1(1400 X 1050)。

测试软件:NetIQ Chariot v5.4;Endpoint6.0

客户端:我们在客户端安装所测无线网卡的管理软件和Performance Endpoint,并设置无线网卡的IP地址为:192.168.11.4。

服务器:在服务器端安装Performance Endpoint和Chariot Console(控制台)。将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与服务器端通过网线连接,组成一个小型局域网,并设置服务端IP地址为:192.168.11.2。

运行服务器端的Chariot Console控制台,依次建立点对点的测试项目,并选择Throughput脚本。我们只建立一个测试进程,测试时间设置为1分钟。

我们对TOTOLINK G100Ui进行了如下的测试项目:

1、单pair上传速率测试

2、单pair下载速率测试

3、5pairs下载速率测试

4、5pairs上传速率测试

5、5pairs下载+上传速率测试

实力展现 无线生活更加精彩

光说不练假把式,通过外观以及性能的介绍,我们对TOTOLINKG100Ui已经有了不错的了解。不过其真正实际实力究竟如何肯定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方面,下面我们就通过简单的试用来体验一下G100Ui的表现到底如何。

单pair速率测试:

1 pairs下载与上传测试

从单pair传输速率上看来,TOTOLINK G100Ui在上传与下载的情况都表现不错,对于54M产品来说,达到20Mbps的传输速度确实是很好的一个性能表现了。

5 pairs速率测试:

5 pairs下载与上传测试

多pairs传输与单pair传输相比,在传输速度上有一定优势,对于54M产品来说,算得上比较不错的表现。

5 pairs上传 + 5 pairs下载速率测试:

测试结果

5 pairs上传 + 5 pairs下载速率测试

在多线程的测试中,TOTOLINK G100Ui的表现依然不错。超过22Mbps的多线程下载和超过20Mbps的多线程上传成绩令人满意,在同类产品中处于中上水平。而在混合测试中,它的测试成绩也均超过了20Mbps,表现同样令人满意。

综述:对于家用级无线网卡产品,适合家居环境的外观造型与平常家用强调的稳定、快速的性能表现都非常重要。而TOTOLINK G100Ui在本次试用过程中的表现确实让人满意,绝对是家庭用户的不错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