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病毒破坏导致不能切换输入法的解决办法

病毒破坏导致不能切换输入法的解决办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是病毒作者也越来越觉得普通用户通过网络搜索与反病毒论坛求援的方式可以将自己苦心编写的赚钱工具较为便捷地解决掉吧,病毒对于系统文件以及日常使用功能的破坏意图也越来越明显。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17日

关键字: 防病毒 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陆续接到语言栏丢失无法切换输入法的用户咨询。按照网上传统的修改语言选项的方法通常无法处理。

产生该现象的原因:

病毒利用映像劫持技术劫持了输入法相关文件ctfmon.exe,导致语言栏出故障。

处理方案:

1.升级毒霸2008与金山清理专家到最新版本后全盘杀毒处理掉病毒。

2.手工删除注册表表中病毒写入的劫持。如图所示:

3.依次打开【控制面板】——【区域和语言选项】——【语言】——【详细信息】——【高级】——去掉“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的小勾。如图所示:

4.重启计算机。

5.如桌面右下脚依然没有语言栏图标的话,检查【语言栏设置】中是否勾选了在桌面上显示。如图所示:

附件中的“输入法劫持清除工具v1.0”的脚本为劫持清理脚本,可修正病毒对毒霸相关文件以 及输入法文件的劫持。仅建议遇到此问题且不会操作注册表的用户尝试使用。该脚本对于近期主要劫持输入法的病毒文件soundman.exe写入的启动项, 将路径信息修改数据为:papa令其无法随机加载。

注:病毒文件soundman.exe与部分声卡相关文件同名,即使同名正常文件无法启动或不存在亦不影响电脑发声。该脚本工具在当前目录下释放的相关文件可以手工删除。

小结:

也许是病毒作者也越来越觉得普通用户通过网络搜索与反病毒论坛求援的方式可以将自己苦心编写的赚钱工具较为便捷地解决掉吧,病毒对于系统文件以及日常使用功能的破坏意图也越来越明显。谨以此文帮助在毒霸论坛寻求相关帮助却无法输入中英文关键字的朋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