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2月全球搜索份额小幅下滑

谷歌2月全球搜索份额小幅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谷歌2月份在美国搜索市场份额较1月份有所上升,但在全球市场份额则小幅下滑。”

作者:唐风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3月20日

关键字: 搜索市场 全球网民 全球市场份额 搜索广告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谷歌2月份在美国搜索市场份额较1月份有所上升,但在全球市场份额则小幅下滑。

  ComScore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发布2月份网络搜索趋势数据,提前泄露的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谷歌2月份在全球搜索市场份额从63.1%小幅下降至62.8%;雅虎由12.2%跌至11.9%;百度由4.6%跌至4.5%;微软仍维持3.1%份额。

  通过谷歌进行搜索的总次数从61.4亿次下降至58.6亿次,全球网络搜索总次数也有所下滑。全球网民去年12月份的总搜索次数为660亿次,今年1月份为719亿次,2月份为674亿次。

  2月份,谷歌在美国搜索市场份额从1月份的58.5%增至59.25;雅虎则从22.2%降至21.6%;微软由9.8%下降至9.6%;时代华纳旗下AOL和Ask.com则各自维持4.9%份额。

  美国投资公司Jefferies &Co的分析师约瑟夫·斯科利(Youssef Squali)称:“网络搜索增长仍继续减缓。谷歌5%的月比跌幅有些令人吃惊,但所有大型网络搜索公司均出现下滑。”

  投资者较为关注comScore的数据,希望从中找到与谷歌搜索广告业务发展趋势相关的信息,及竞争对手是否夺走谷歌的市场份额。斯科利指出,在网络搜索市场日趋成熟的今天,投资者的关注焦点已经转向谷歌等搜索引擎如何将搜索流量转化为广告收入。

  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称,最近几个月来,通过谷歌进行的搜索数量一直有所下降,并将此归因为搜索市场的日益成熟,“谷歌2月份的美国搜索数量增长了26%,远低于1月份的37%和去年第四季度的40%。”(唐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