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有“备”无患,华硕光雕王DRW-2014L1T

有“备”无患,华硕光雕王DRW-2014L1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您存在电脑中的数据、照片、客户资料、策划书、联系名单……有备份么?如果没有,那么您一定要迅速采取措施,除非那些资料都可以抛弃。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DRW-2014L1T 光雕 ASUS 华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您存在电脑中的数据、照片、客户资料、策划书、联系名单……有备份么?如果没有,那么您一定要迅速采取措施,除非那些资料都可以抛弃。否则,一旦您的电脑遭遇故障或者因故不能使用,就会面临十分困窘甚至可怕的局面。要想避免这些后果,建议您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很多人其实有条件避免这些风险,因为大家身边就有现成的解决方案——光盘刻录备份。或许有人说移动硬盘也可以备份,但它的单个成本移动性能是不如光盘的。相对而言,光盘刻录备份是较理想的,它的成本低(一张4.7G的质量可靠名牌光盘购价只要几元钱,相当于一瓶饮料),而且体积与重量都很小。

若论投入与产出,刻录备份相对于“丢失重要的个人数据”来说,实在是算不得什么。那么,如果您接受了刻录备份这种方式,您的数据离安全就更近了一步。不过,采用刻录备份也有几点需要注意,这和您的利益息息相关。

首先,您要选择一部好的刻录机。好的刻录机会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和更高的性价比。例如“刻录专家”华硕出品的华硕极速光雕王DRW-2014L1T就是这样的产品,它不仅支持当前业内最快的刻录速度(支持20X DVD+/-R写入、14X DVD-RAM写入……),还带有SATA接口和光雕功能。最关键的是,它的Flextra Speed TM智能刻录变速技术和Flextra LinkTM废片终结防刻死技术,能保证更优异的刻录品质,这是一般产品难以实现的。

在拥有好的操作设备之后,购买光盘也要有讲究,不能省了钱却买到了不可靠的光盘。虽然这类光盘的售价会低一点,但是却可能带来刻录成功率低、保存周期短、兼容性差等不良后果。想想您寄予厚望的备份盘片,保存一段时间之后却在电脑中读不出来,该多么郁闷!因此,多打听打听盘片的口碑,到正规的渠道购买才是上佳选择。

此外,保存工作也很重要,千万不可以在刻录之后忽视了妥善保存。要妥善地保存盘片——既要保证它平稳、干净的放置以免盘片损伤,又要保证它的安全以免被他人“借阅”。同时,定期把盘片拿出来检查一下,看有没有问题。如条件许可,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把手中更新过的数据全部重新备份一遍。

如果能够做到以上这些,那么您的资料就会多一重安全保证!资料有备份,相当于给您自己多上了一份保险。这种轻而易举的事情,建议您动手做一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