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恶意软件攻击引发焦虑 春节长假黑客并不休息

恶意软件攻击引发焦虑 春节长假黑客并不休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ophos的全球网络病毒、间谍软件、蠕虫分析中心Sophos实验室专家提醒人们在新年的假日后要尽快回归,小心提防趁节庆期间作祟的网络攻击。

作者:论坛整理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1月19日

关键字: 攻击防范 黑客 恶意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ophos的全球网络病毒、间谍软件、蠕虫分析中心Sophos实验室专家提醒人们在新年的假日后要尽快回归,小心提防趁节庆期间作祟的网络攻击。

近日,一个关于Dorf蠕虫的新发现是,它停止了使用“圣诞老人的妻子表演脱衣舞”的诱惑伎俩,而是以新年贺卡的形式来呈现。

最近的恶意邮件中包含了指向含有恶意软件的网站链接,并且使用更加多种多样的主题行,包括:

A brand New Year 2008
Blasting New Year 2008
Dance to the New 2008 Year tune
Happy New Year 2008 to the one I love
New Year 2008 Wishes
The New Year has arrived

“许多人从长假中归来重新回到办公桌前时都会发现一大堆未阅读的邮件。隐患就在于长假的搁浅会让人们在点开信息时疏于小心,”Sophos高级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表示,“任何一个人在点开神秘网址和未知邮件附件时都有可能将他们的电脑置于被黑客转向非法终端的风险当中。每个人在2008年都要确保其解决方案能让电脑更加安全。”

Sophos专家表示,黑客利用新年节假日来试水和传播恶意软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举例来说,三年前,另外一个蠕虫软件Wumark-D就是通过一则裸体图片形式的新年信息来实现自身的播散。

Sophos推荐用户采用协同解决方案来保护自己,这样既可以控制网络访问,也可以防御来自垃圾邮件、黑客、间谍软件以及病毒的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