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使用SNMP服务后的安全防范讲解(2)

使用SNMP服务后的安全防范讲解(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得有一次在和一位网管聊天的过程中他坚持认为自己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是不可能被入侵的,但通过扫描器我却发现了一个重大漏洞—UDP 161D端口上的SNMP,在Windows系统中选择默认安装是非常不安全的。

作者:51CTO.COM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ip筛选器 SNMP服务 SNMP入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加密SNMP的通信的方法

  除了上述关于主机加固的内容,为了不使用明文形式发送SNMP消息。可以利用IP Sec策略保护SNMP服务的安全。

  1. 选择“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右键点击“IP安全策略”,选择“本地计算机→管理IP筛选器列表和筛选器操作”。

  2. 选择“管理IP筛选器列表”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在“IP筛选器列表”中的名称栏输入“SNMP的管理”,去除“添加向导”复选框,然后点“添加”按钮,(一定要选择“镜像。需要选择匹配具有正好相反的源和目标地址的数据包”复选框。)生成策略。

  3. 根据需要在“协议”选项卡中配置,协议类型为UDP,端口输入161。单击“到此端口”,然后输入161,用同样的方法再次添加162的端口,如图4所示。

  总结:在网络管理中,非常小的安全漏洞的疏忽将导致整个系统崩溃,“细心”是要求我们每位管理员必须做到的。同时,值得庆幸的是Windows Server 2003对于SNMP的默认安装作了很大改进,能够抵御到上文提到的所有攻击手段。

  

  

  图1 显示Windows账户列表

  

  

  图2 添加授权访问连接地址

  

  

  图3 创建SNMP陷阱连接地

  

      图4 管理IP筛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