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江民播报--病毒作者留言阿扁下台

江民播报--病毒作者留言阿扁下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分区表”杀手病毒采用C++语言编写,病毒运行后先查找注册表项,如果是中文版系统,则自动退出。“分区表”杀手病毒如果监测到目标是台湾语言的操作系统,则弹出“阿扁下台”消息.

作者:赛迪网 2007年10月16日

关键字: 陈水扁 分区表 病毒预报 江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北京江民科技反病毒中心透露,该中心截获一个名为“分区表”杀手的病毒(Win32/KillDPT),该病毒运行后会先判定当前操作系统类型,如果是台湾操作系统,则弹出“阿扁下台”的消息框;如果是日文版操作系统,则会破坏硬盘分区表,造成系统重启后无法找到硬盘,导致电脑彻底瘫痪。同时该病毒会模仿CIH病毒,破坏硬盘分区表,具有一定的技术炫耀性。

  “分区表”杀手病毒采用C++语言编写,病毒运行后,会先查找注册表项,如果是中文版系统,则病毒自动退出。

  有趣的是,台独分子阿扁企图分裂中国的所作所为显然连病毒都看不过去,“分区表”杀手病毒如果监测到目标电脑是台湾语言的操作系统,则退出并弹出“阿扁下台”消息,如下图:

  

  

  

  如果是其它语言操作系统,则程序则退出并弹出消息,如下图:

  

  

  如果是日本语言操作系统或印度尼西亚语言操作系统,则病毒会破坏该硬盘分区表,填充垃圾数据,使硬盘无法引导开机。

  江民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虽然该病毒目前并未发现有大规模用户感染的迹象,但仍然需要提高警惕。同时,如果有中毒用户,导致硬盘数据丢失,可以到江民科技数据恢复中心进行硬盘数据恢复。

  专家提醒广大用户:

  1、及时打好系统补丁,可以利用江民杀毒软件KV2007、KV2008的“系统漏洞检查”功能自动检查并下载系统漏洞,减少网页木马入侵的可能。

  2、在使用MSN、QQ等即时通讯工具的时候,不要随意接收好友发来的文件。

  3、将电脑中的应用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其中包括各种IM即时通讯工具、下载工具、播放器软件、搜索工具条等,更不要登录来历不明的网站,避免病毒利用其他应用软件漏洞进行传播。

  4、选择具备“网页防马墙”功能的杀毒软件(如KV2008),每天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定时对电脑进行病毒查杀,上网时开启杀毒软件全部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