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杜绝隐患 关注业务连续性的数据安全

杜绝隐患 关注业务连续性的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早在2003年,本报就呼吁过现代企业需要关注BC(业务连续性)建设。事实上,BC作为业务安全的保护机制,其自身的数据安全也是重中之重。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11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另一个BC失败的大头,就是意外事件影响。比如突然断电,或者重新配置RAID阵列,甚至用户的某些错误操作,都可能造成RAID硬盘阵列卡信息的丢失,从而导致数据的丢失。一旦出现类似情况,企业就会遭遇比较严重的数据安全风险。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修复中心负责人叶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企业BC系统发生安全故障的时候,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护数据安全,必须进行应急响应,重新建立安全冗余机制。相对而言,对于丢失的业务数据,数据修复是比较理想的恢复手段。

杜绝BC安全隐患

《2006中国数据修复市场报告》中披露,常见的BC安全风险分为三类:硬盘阵列出错、信息系统故障、硬盘本身故障。

据悉,硬盘阵列出错的具体原因有阵列卡损坏、阵列卡电池电力耗尽、槽口控制芯片损坏等。虽然这类情况的数据恢复率相当高,但也有失败的案例。据专家介绍,当发生阵列卡损坏时,随意更换新的阵列卡极易造成硬盘ID号紊乱,导致数据风险。而系统故障主要是指系统崩溃时,一些用系统自带功能创建的硬盘阵列或者用第三方软件组建的硬盘阵列会发生数据丢失。此时,阵列日志和相关记录是相当重要的。

在硬盘故障方面,由于管理不善和服务器相对稳定的特性对管理者造成麻痹,发生超出允许数量坏硬盘的事故屡屡发生。一旦RAID阵列出现故障,硬件服务商只能给客户重新初始化或者重建,这样企业的数据安全将会无法挽回。

目前,由于一些企业对BC失败隐患的严重性认识不足,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安全事故。而在意外发生后,一些企业也没有相关规范可依。比如常见的RAID5事故,当硬盘损坏超过容错能力时,必须将损坏硬盘的镜像完全提取才能进行最终的恢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